匿名2023/8/31

無工作經驗31-35歲

高中的一年國際學生經歷會被認可嗎?

各位前輩好
我目前想找的工作是業務類
發現許多國外業務工作要求都會寫到如果有歐美生活經驗或者大學有交換經驗佳。
而我大學和研究所雖然沒有申請交換生過,但我高中有去一個英語系國家當國際學生一年,不知道這樣的經歷可以放在履歷上嗎?會被認可嗎?畢竟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回答 3觀看 732
回答 3

您好,

可以的! 只要您認為高中在海外學習的這一年,體驗國外的生活和文化,讓您開拓視野,是可以列在履歷中的。

業務類的工作強調的人格特質是:具備高抗壓性、挑戰性、和執行力...,如果您有這方面的性格,也最好一併列入。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國際業務語言能力是基本門檻,交換學生的經歷是是語言能力很好的輔助說明,但還是需要有多益測驗的成績喔,可以拿來做加分項,無法作為主要的能力證明

在國外生活過的經歷,如果會加分,那是因為你比其他人更能跟外國人溝通、在外國出差能更能應變臨時突發狀況、更能與外國人建立關係。

高中有在國外交換一年的經驗,理論上會讓面試官「假設」你可能具備以上的相對優勢。

但是,如果找來面試,發現你交換過一年但是英語也說不好,看到外國人也不敢主動接觸,或者一個人在國外的應變能力一團糟,那還是不會錄用你。

國外業務需要的不僅僅是「懂英文」而已。還有其他條件。祝你面試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