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去職訓局跟就業中心中心還是找不到方向,該怎麼辦

目前28歲,做過保險業,做過一般餐飲兼職、博物館外圍清潔工以及木工學徒,目前待業再找新的工作。

但老實說我對未來很迷茫,傳統美術工藝科畢業,我的技能專長陶藝手拉坏跟手做、繪畫(手繪、油畫)以及基本木工。

我生長在台南鄉下地區,我能做的工作多半在中北部,因家裡經濟不允許我也無法到北部工作。

因出社會做過很多工作也明白到這些工作並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不然就是自己能夠做的工作進入到職場才發現與自己所想有很大的出入,不然就是雇主會要求你進去的幾天速度要跟他們進去好幾個月或好幾年的速度一樣快,沒達到標準做幾天就叫你走路了。

我去過職訓局以及就業中心很多次了,我還是找不到方向。

請問各位前輩,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回答 2觀看 549
回答 2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不知你除了正職工作外,休假時是否也有繼續創作呢,如果有建議你可以先自設一個粉絲團與IG,持續讓自己與創作產生連結,同時也讓大家看見你的創作。
回到找一般工作的部份,由於你雖然是傳統美工藝術科畢業,但不確定你是否有自修過網頁美編或是影音剪輯等,若是這一類與設計比較相關的職務,在台南和高雄還是有職缺的,當然無法與你的手作才藝相符,但仍是一個與創造有相關的職務,或您也可以從職訓局找相關課程進修。
相信您會選讀美術工藝科系,應該是有一定的藝術才能,在跨領域工作裡,找一些與自己所學不會相差太遠且在志趣上也是可以支撐你工作的動力,希望對您有幫忙,加油,不要放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