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工作選擇困難,希望能給選擇的意見作為參考

目前從事業務,但發現自己不適合也不喜歡業務工作,
也造成身心問題,有影響到生活作息,
不過現在有兩個新工作邀約,也是自己喜歡的工作,面試也有成功。

第一個是科技業的導覽員,
第二個是廣播節目的主持人,
在得知獲得工作後,卻開始出現兩難問題,

科技業是這幾年成立的上市公司薪水低後者3000左右,
不過福利很好,三節獎金加起來可上看到2個月,
但因為是導覽的工作,有想過職涯發展沒有辦法走太長,

另一個廣播節目較特別,是老字號公司,
公司希望未來可以發展自己的媒體部門,所以招募了節目主持人,
薪水比導覽工作高一些,但是福利跟待遇就比科技業差很多,
不過考慮到主持人的職涯發展比較廣且長,也在想要不要放棄科技業的導覽。

若考慮工作職位、公司跟福利,會比較喜歡科技業的導覽工作,
但考慮到薪水跟職業發展則是選擇主持人,

想問問看前輩們對於這兩個職業有什麼建議,可以讓我在選擇時作為參考,謝謝各位回答者。

回答 5觀看 1517
回答 5

1 從事業務,但發現自己不適合也不喜歡業務工作, 也造成身心問題,有影響到生活作息, 不過現在有兩個新工作邀約,也是自己喜歡的工作,面試也有成功。 第一個是科技業的導覽員, 第二個是廣播節目的主持人。
2 科技業的導覽員,一般導覽員除解說廠區產品特色,也肩負業務銷售,問題在您不適合也不喜歡業務工作,所以考慮科技業的導覽員機會低。
3 廣播節目的主持人,這個適合您。
4 考慮到主持人的職涯發展比較廣且長,選廣播節目的主持人。發展自己的媒體部門,主持工作中,對未來媒體部門所需專長下功夫。
5 祝福您。

其實你自己已經分析得差不多了

若沒有要扛很重的經濟壓力的話

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 就算辛苦 也不會覺得累

而且遇到困難反而會讓你更想突破

越做越好~

很少有工作是可以跟興趣有關的

但如果有 一定可以把那件事做到最好~

加油!

您好,

您這個年紀求職,要仔細考慮到訴求是什麼?

如果您有經濟上的壓力,要快速累積財富,就要挑薪水高的公司,其餘的條件和未來發展都是其次。
如果您重視工作的成就感,可以從中激起對工作的熱忱,就算忙碌也不會累,那麼就要選擇真正喜歡的事,薪資變成了次要考量項目。

旁人甚至Giver都無法給您答案,只能引導您思考的方向,達到您本身的訴求。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若是導覽員有機會內轉公司其他職務的話,或許還值得一試。如果是廣播節目主持人,或許在未來10年後,還是有可能被裁員。大環境在改變,Podcast、Youtube已經在取代傳統的廣播。很多廣播頻道,幾乎都只在放音樂不需要主持人。科技越進步,年輕人就對傳統的東西越沒興趣,廣播已經是夕陽產業。不過,廣播若有機會開啟您錄製Podcast或Youtube那就另當別論。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如同上面幾位Giver給您的建議,都是很好的參考基礎,例如:是否有經濟壓力、是否為能結合興趣的工作、廣播產業的風險與轉型危機...等。

兩份工作的優劣,您已經有先做過的分析了,這裡想提醒您要留意在薪資的細節比較基礎,是單純以月薪比、還是以年薪計。

文中提及「科技業是這幾年成立的上市公司薪水低後者3000左右,不過福利很好,三節獎金加起來可上看到2個月」,這兩個月的薪資累積,或許會讓科技業的薪資,在平均月薪上超過主持人職位的月薪。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重點在於自己的決心,不論選擇哪份機會都會是最好的選擇。

祝福您轉職一切順利,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