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從餐飲轉職一般門市人員 可以嗎?

像是育嬰用品的門市人員(非電銷類型的)有機會有可能嗎?因為覺得餐飲業對我現階段來說只是不同餐飲但學不到新的或是不同領域的東西,科技業廣告業我沒有經驗,即便收到面試通知我也知道我就算同意面試但去了現場就會被刷掉(之前面試過廣告類型的人員就被刷掉)那我想至少我對小嬰兒或是孩子很有耐心,但投了心中一家至今第二天沒有回應⋯

回答 5觀看 1803
回答 5

您好,謝謝邀請回答!

首先,讓我們想想餐飲業從業人員與一般門市人員的工作要求,有哪些共同點?比如客戶互動、溝通能力等,在履歷當中,你可要強調這些你已具備的軟實力!

另外,再仔細研究一般門市人員的工作內容,想想那些部分你還要再補強,就找個時間及預算許可的進修方式來補足!

還有,你提到了育嬰用品的門市,也覺察到自己對對小嬰兒或是孩子很有耐心,不知你有沒有在履歷中呈現這種特質?讓面試主管多了解你,能幫妳爭取面試機會喔!

再多看看合適的機會,主動應徵,加油!

以上供參考!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因為這邊是無法拜讀您的履歷,所以不清楚您的學經歷履歷撰寫是否有需要加強的部分,建議利用104履歷健診功能,找合適的giver協助。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面試的部分,其實也需要累積實戰經驗,比較不會因為緊張而搞砸,所以個人覺得時間允許的話,不一定預設立場自己一定無法成功拿到offer. 重點是您本身是否合適、有熱誠從事相關工作。
餐飲業,如果有外場服務客人或商品銷售介紹的經驗,只要您能轉化結合,應用在其他銷售工作上,說服企業您已經做足準備,其實還是有機會的!但.....您只有說自己"對小嬰兒或是孩子很有耐心",以我而言,會不知道您想要應徵的是幼稚園的托育人員還是母嬰用品店員。因為母嬰用品銷售工作,主要服務客群還是家長,如何專業的向家長推薦適合孩子的產品,會比陪伴小孩的耐心,應該更被企業看重吧?"想要學新的或是不同領域的東西",可能過於抽象大範圍了,建議可能要進一步思考聚焦自己到底想要學習哪方面的新知,結合過去經驗成長,才會1+1>2喔!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 投履歷的過程, 就是一直投一直投, 一直面試一直面試, 投一個或兩個或十個拿不到工作也都是很合理的狀況, 世界很大、工作很多、不要氣餒。

2. 能拿到科技業 廣告業的面試, 就是機會, 表示你過了第一個關卡, 如果想要轉行, 擺脫門市排班, 那麼拿到面試的下一步是瘋狂做功課, 然後去面試, 做功課包:
- 這家公司是做什麼的? 點開公司網站、研究他的產品、服務, 看他的股市新聞, 看他屬於哪一個產業, 搜尋一下產業新聞, 看不懂的關鍵字搜尋一下
- 這個職位是做什麼的? 點開職缺敘述, 工作內容是什麼? 需要的技能專長, 證照? 研究這些技能專長證照可能是在做什麼
- 思考自己如果拿到這份工作, 可以發揮的地方在哪裡? 該學習家強的領域在哪裡

面試被打槍也沒什麼, 就微笑說: " 謝謝你, 那請問 我應該往哪個方向學習努力? 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面試投5-10次一定都不會成功, 但第15-20次總是有機會, 因為對方也會在面談裡教你一些東西, 隨著你做越多功課, 了解越多, 獲勝率就越高。

3. 投了履歷, 已讀不回或不讀不回, 有很多可能
- 你真的不符合資格
- 履歷寫得不好
- 對方已經找到人了, 你慢了一步
- 對方開了缺, 但其實沒徵人, 這是假的
- 對方開了缺, 但早就內定, 或只收熟人、內部轉職

有些原因是你的部份, 但更多是更你沒關係, 所以不要氣餒, 只要履歷開放, 有正確的領域跟職務的面試進來, 就表示 不是資格跟履歷的問題, 剩下就是機率跟運氣。

以上, 一天投個10-20個, 總是會有面試機會的~~
繼續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你說,餐飲業對我現階段來說只是不同餐飲但學不到新的或是不同領域的東西,
不知道您所說的餐飲是指從事廚助、內場、外場、廚師、二廚、櫃檯收銀,那一種?
對於我們在找門市(我們公司找伴手禮銷售門市)來說,舉例如果是外場,那麼即便沒有銷售經驗,但是有客戶服務經驗、應對經驗、溝通經驗、甚至也有現場客訴處理經驗,這些都是門市人員必備的,還有餐飲業大都是輪班及排休,所以,有時候我們也會考慮用沒有銷售經驗的餐飲人員

育嬰用品的門市人員,我之前找人的經驗要輪班、排休、要有產品銷售經驗、可能要支援展場活動,個性活潑外向,不怕生,那就要看你過去的工作型態及個性是否適合,門市著重銷售,如果沒有銷售經驗,那你願意嘗試做嗎?再來如果沒有銷售經驗,的確面試邀約及錄取機率會比較低

建議你可以去投一些超商門市(需求很大),或不只有限於育嬰用品的門市人員,這樣或許會比較容易有機會獲得面試及錄取。先有門市經驗,之後要再找育嬰用品的門市人員,可能會更有機會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所指的內外場或是廚助幹部我都做過,但目前想往行政方面嘗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