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法律系畢業,只有分行經驗對金融法務或金融法遵之幫助性如何?

各位先進好:
自法律系畢業後就在銀行業服務將近6年時間,但多半是在分行服務。後來前往國外進修,並獲得LLM資格。考慮到自己已經35歲,而且希望所從事和法規運作能有所結合。因此目前想從事金融法遵或金融法務,但投遞多家公司目前都未獲回應。請問是否分行經驗的助益不大,若是,我該如何精進自己,增加競爭力?
謝謝

回答 3觀看 1966
回答 3

嗨,收到指定回答。
35歲是界定自己未來職涯的規劃的其中一個里程碑。通常35歲的求職者對自己具備的能力以及職涯發展規劃已經有一定想法,在求職上也會展現出相當的堅定自信。
我想問問:
1. 你對於金融業法務/法遵的認識是甚麼呢?
2. 你為什麼覺得自己適合做金融業法務/法遵呢?
3. 你是否已經在履歷中表達你已具備金融業法務/法遵相關技能呢?
如果你這三點都已經完整表達在履歷中了,那取得面試機會就不是難事。
除此之外,跨職能最重要的事情是要說服面試官
1. 我不是新人,而是具有多重專業的即戰力。
2. 因為OOXX原因,我已經想好且做好準備跨產業了
3. 避免一直說你在原職能做得多好又多好(會讓面試官疑惑那你幹嘛轉職能)而以「我在原職能做的事情讓我覺得我能夠做現在這個職能且對這個新職能是大加分」來取代
求職最重要的是能在履歷上表達這樣的信心,來說服用人主管喔!

祝求職順利 :)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100%是履歷問題, 您有相關學位, 也有產業經驗, 邏輯上是非常有機會拿到面試的, 建議到履歷診療室進一步討論目標職缺vs履歷自傳。

【履歷自傳是廣告文宣, 不是抒情文】
1. 一篇履歷只有20秒不到的閱讀時間, 要把最重要的資訊放在前面
2. 去蕪存菁呈現你最專業優秀的一面
3. 增加-職缺關鍵字, 專案成就, 領導經驗, 清楚列出你所有的優點長處
4. 刪除-家庭背景, 空泛的形容詞, 心路歷程, 與目標職缺不相關的所有資訊

【主管怎麼評分一份履歷, 你的履歷表會上嗎?】
除了之前提到的, 履歷是你自己的廣告文, 也不是廣告很威, 照片很美對方就會要你。
Apple手機每隻都很美, 壓倒性勝利其他家, 但Apple在手機市場也不是市佔率100%

★★★推銷自己的同時必須把對方的需求放在字裡行間

對方的需求你必須逐一回覆, 精確地告訴別人, 我就是你要的人才
對方列出的工作內容, 您最好能在工作經驗, 專長, 自傳, 有明示或暗示 這些我都做過,
對方列出的工具、證照, 最好您都具備
對方列出的人格特質, 最好您都有在自傳具體回應並付上成果。

當然, 投履歷不可能100%相符合才投遞, 你一條都不符合, 也可以出手申請, 反正投履歷不要錢, 一般來說50%-70%符合就有機會錄取。
我覺得最可惜的是 明明就有相符合的經歷、人格特質, 但因為沒有白紙黑字寫下來, 所以對方"看不到"你符合, 這樣就非常可惜。

以上, 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謝謝您的建議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