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3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想請問前輩,第一份工作要依照所學比較好,還是依照興趣比較好呢

1.學歷:大學/行銷系
2.現在為大四生,快要畢業了,對於未來職涯有些迷惘與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比較好。
不清楚畢業後要不要依照所學,找行銷方面的工作;還是做我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以興趣為職業會比較好。

回答 4觀看 654
回答 4

就您提供片段資訊比較掌握不到整體狀況(如你有沒有經濟壓力,與趣是什麼)
因為有經濟壓力之下,試想你的選擇就會比較不一樣。
大家都知道馬斯洛理論:必須滿足生理需求(求溫飽)才會再往上尋求更高層次.
所以如果你沒有經濟的壓カ,想追求自我實現,那就會建議你依照興趣選第一份工作。
職涯選擇上沒有最好,只有最合適,必須回歸的個人現階段的需求是否能被滿足。
其實這一題每個人的立場和想法不太一樣,下週二(5/18)19:30 我會跟其他Giver在104 club house討論類似的議題:【第一份工作究竟該依照所學相關還是要按興趣選擇?】
其中我們會探討究竟選擇工作要以賺錢為最終考量還是應該要以興趣作為優先考量?
興趣該如何結合工作,不僅可以當飯吃並且可以吃得飽?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歡迎加入一起討論,期待看到你唷!

4人拍手・
2人肯定

依照所學,找行銷方面的工作,這樣可以先打底職涯基礎,建議兩年;而這兩年期間,也趁工作之餘準備你的興趣事業,若期間能見度拉高了,就是說你覺得做的興趣的事可以讓你開心無憂,那可以提前至一年就轉換。

簡單說,至少買一年到二年的職涯保險。

1. 大學/行銷系,現在為大四生,快要畢業了,對於未來職涯有些迷惘與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比較好。不清楚畢業後要不要依照所學,找行銷方面的工作;還是做我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以興趣為職業會比較好。
2. 先求有再求好,先有工作,依學歷行銷,進入職場磨練,基礎就有了。
3. 興趣能當飯吃的不是很多,要磨練諸多年,才具備取財社會的能力,這個諸多年,可以依附在行銷正職上,雙軌並進。
4. 具備兩項專長,未來就有選擇空間。
5. 祝福您。

提供第三個選項,既是自己所學,又是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carol在近年的招募工作中發現,現在的企業主們,越來越喜歡用跨界的人才,多元化的人才)
所以不設限做為前題,也是新鮮人很重要的思考方向

職涯很長.這個問題會在您畢業後的也許五年十年十五年都還會被自己拿出來問自己,但這個問題能給出答案的一定只有自己喔.

歡迎有空可以上104網站做相關性向,職能測驗.
年輕是本錢,勇敢探索吧.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