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如果工作半年後離職想轉行會很難嗎?

我目前是在金融業工作,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現在做的工作其實我在投履歷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可能不太適合也不太喜歡,我當初會投這份工作純粹只是因為我知道我們系很容易上所以才投的,最後因為也沒有找到其他工作,所以就答應Offer了。
實際做了之後,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喜歡,身體也慢慢出現一些狀況(例如:報告前一天會焦慮到睡不著覺、常常會不太想吃飯,還有脂漏性皮膚炎惡化)。我當初想說如果不喜歡還勉強可以忍著繼續做,說不定某天上手了就會有成就感,就不會那麼不喜歡自己的工作了,然後撐個2年等內轉,然後轉到自己喜歡的部門。但我現在發現就算我很努力工作也就沒辦法上手,也因此喪生了成就感,更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很糟,也萌生了想要換工作的想法。
看完上面的敘述後,方便請教各位2個問題嗎?
第一個問題,這份工作我還要繼續做下去嗎?說不定因為我是社會新鮮人所以才導致上手速度比較慢,等陣痛期過了一切都會沒事了。
我的第二個問題,倘若我選擇辭職然後重新找我喜歡的工作,那在求職的過程中我會因為上份工作進度工作半年而遭到阻礙嗎?
謝謝各位寶貴的建議。

回答 3觀看 1828
回答 3

您好,
第一個問題:是否繼續做下去?
如果工作讓你感到極度不適應,影響到生理和心理健康,您需要考慮是否值得持續忍耐。但依您的敘述,我會建議您應該盡早轉換跑道。

第二個問題:工作半年是否影響求職?
工作半年的經驗在求職市場上一般不會被視為短期,通常是可以接受的範圍。這段經驗可以提供你一些專業技能和工作經驗,有助於你未來找尋新工作。當你在求職過程中,可以強調你在這段時間所學到的技能和經驗,以及你為何想轉換到更符合自己興趣和能力的領域。求職者通常會重視你的專業能力和動機,而非僅僅看工作持續時間的長短。我建議面試時避重就輕,提到您面試新工作的動機,展現對他的熱忱,強調您是因為興趣的原因所以才離開原本的工作,不要提及您生理健康的問題會比較好,祝職涯順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同學您好~
如果你在接受這offer之前已經察覺到自己不喜歡這份工作並且也花了半年時間去從事,身體反應也的確硬證這職缺不適合你了.

如果硬撐下去對你的身心理也會造成負面的影響,不喜歡的工作即使你撐了一年,未來你還是會轉職,不需要為了履歷好看堅持賠上自己的健康.

下一份工作面試時主管及HR 的確會問離職原因,但如果你確定自己對其他產業有興趣如實回答,通常都會理解的. 能夠在半年的時間內了解自己不喜歡從事的工作也不是件壞事.

希望你也可以好好檢視自己在工作上擅長的事情以及不擅長的事, 一步步發掘自己合適的職涯.

祝順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半年知道自己適不適合

也是種測試的方式~~

如果只是一開始不習慣

半年後 或一年後 漸漸上手

那就只是單純因為業務不熟悉的關係

而不是無法勝任

但若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發現這個工作

自己真的不適合的話

就可以評估做其他選擇

沒有說 第一份工作做多久 才適合

現在新世代的夥伴 就像新聞上所說的

平均半年 就會離職~~

種種原因 我們就不在這討論

但 只要你有把當下工作做好

確定不適合的話

就可以選擇換跑道

對下一份工作來說 影響並不大~

除非有出重大狀況

才會有所影響

加油! 你還有評估選擇的機會與時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