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才想要換跑道寫程式(JAVA)?

1我是私立科大資工系,但出社會後沒有在本科繼續發展,都是從事傳統產業機械製圖方面(5年),因工作時數較長加班也算是常態,且本人在機械製圖專長發現到一個中上初階後上不去了,也有認真過想要克服或是學習,但時間證明的結果就是不能勝任工作,傳統產業薪資也容易卡在一個階段就停住了,考慮未來發展性與薪資期望,覺得程式工程師出路較廣,所以想要重拾書本學習程式基本功,並且做一個小作品出來面試。
2.我考量的有幾點,畢竟年紀30了,加上沒有任何程式工程師經歷,這樣出去找工作是否會很難生存?

回答 3觀看 683
回答 3

首先我建議你先確認自己喜歡程式設計的工作,因為即便轉行寫程式仍然存在有常態加班等問題,所以若沒有興趣只是因為前景可能也沒辦法持續。若確認自己真的有興趣,那現在起步並不晚,若想要降低找到工作的門檻,我覺得可以找跟你目前同產業但是程式設計師的工作,你有相關領域的知識,即便沒經驗也比較容易錄取。進公司後再補足經驗並學習新的開發觀念(跟你出社會前學的應該已經不同了),之後再轉換到你心儀的產業。要確認自己是否適合這個職務可以參考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我會想先了解,為什麼考慮到發展性,會認為應該回去寫程式呢?這部分對公司來說會是很重要的接點,A→B這中間發生什麼事情?什麼因素促成這個結論?都希望能在履歷中呈現喔。再來,沒有任何經驗的話,是否有持續進修或作品集呢?如果有的話也建議都要呈現在履歷上,這也是為了加強接點的強度,讓公司知道我們是做過功課才來投的,也讓公司知道我們有這概念,不會隨便離職,也能為公司貢獻。這部份給您參考。但我覺得也可以考慮,有沒有什麼選項是,可以以製圖為基礎去做發展的呢?畢竟製圖的部分經驗較長,相對比較容易上手&發揮,以製圖為基礎去做延伸發展的話,應該會比從零開始還好發揮喔。祝順利!

1人拍手・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在多方面思考看看,未來工作能不能與繪圖做連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