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被撤櫃,創業品牌也歇業,不考慮再接觸餐飲該怎麼辦

大學是會計系,但從半工半讀到畢業退伍出社會都是從事餐飲業,直到近期才覺得餐飲業很不穩定,對於一直待在餐飲業迷惘的感覺越來越嚴重,現在也失業只能先跑外送賺生活費。
目前在學習網站文章撰寫,對於二輪市場很有興趣,所以偏向此類和餐廚有關文章分享,嘗試透過行銷賺被動收入,但目前網站才剛起步也沒有成績。
在這樣兩頭都空的情況下,反而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方向,沒有其他行業工作經驗,本人個性又不善於交際,採購業務等相關職業對我來說實在沒辦法。
想要一份正職工作,卻沒有方向也不知道自己還適合什麼工作...。
希望專家、前輩們可以給予指點

回答 3觀看 329
回答 3

綜合目前外在的就業市場、您大學主修和個性,我認為會計工作是您的首選。學習網站的撰文當做是興趣去研究與分享。
祝您順利!

1人拍手・

1. 想要一份正職工作,倘若有將會計納入考量,那路可就非常寬廣,104會計職缺8772個。
2. 會計是各行各業每以家公司都需要的職務,可以再深入思考看看。
3. 外送業務與網站行銷賺被動收入,都屬短期應急措施。並非長久正職工作。
4. 從您半工半讀、外送賺生活費,可看出您生命的韌性,吃苦耐勞是您的特點,但須建立專長思考您在人生主戰場要靠甚麼作戰,自己給自己答案。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透過部落客賺被動收入很好,不過的確需要ㄧ些時間經營,
大學學會計,沒有朝這個方向發展是因為什麼原因呢?
或許您可以做興趣職涯探索,並盤點一下目前自己的能力及資源,
針對您未來3-5-10年的生涯方向,所需的專長再規畫學習或取得相關證照.
以上是我的淺見及經驗分享,
希望能有幫助,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