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選擇未來穩定退休一定有保障的工作,還是再試有興趣的工作?

大學護理系畢業後,在林口長庚外科病房及開刀房總共快8年,已是N3,為圓夢去加拿大打工唸書1年多,回台在耳鼻喉科診所工作2年,這兩年還有兼任診所leader,在回台及診所工作的期間有想過其他跑道,所以有拿到勞安52小時、長照Level II 、超音波共同科目訓練8小時,也包含120積分已完成,有想考雅思/多益,之前托福已過期。

想詢問前輩們建議選擇哪一個工作?
1.回醫院該有的保障都有,交通方便可以住家裡,工作性質是血液透析,工時按照醫院的輪班和值班,基本44K以上,自己對透析有點興趣
2.生殖中心交通所需時間花費較高,如果租屋也是筆花費,工作性質是刀房,工作時間固定,週六輪班,週日固定休 ,基本43k以上(擔心投保薪資),是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回答 7觀看 2385
回答 7

你好

偏向1. 但感覺2比較有挑戰性,有點像住台灣跟到住海外工作的不同

A) 不過年齡原因,你需要找結婚對象嗎,如果單身,可以看哪個條件比較能遇到對象
B) 你需要回想當初面試時最喜歡哪個環境和同事主管們?你感覺哪個地方最有家的溫暖?‘

祝您一切順心!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你都把2個的優缺點及興趣所好都寫上去了,請問您問題背後的問題是甚麼呢?
我想問:
1、想要過甚麼要的生活呢?
2、你期待未來生活是甚麼樣子呢?
3、怎麼樣會讓你開心呢?
4、你跟家人的休息時間或相聚時間?
5、目前結婚與否?及將來結婚與老公的休息時間呢?
6、 專業的累積哪一個有幫助?
上面幾項哪一個對你重要呢?
抱歉,這種問題我從不建議,因為人生是你要自己決定的喔,每個選擇都代表一個未來的走向,且不能重複選擇。

加油,我覺得你心中有答案!祝福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沒差多少啊 選有興趣的看看 出去看看 你醫院那個工作 應該你隨時回去都會歡迎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建議還是選自己有興趣的工作較優, 有興趣才能保有持續性的熱情, 也可以做得比較長久!

如果是要考 IELTS, 工作之餘自修也可以 ~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7c4c3821-1be3-4ada-936d-185eed2ce223

2人拍手・
1人肯定

收到2家不同的Offer, 一個是所學、一個是興趣,不知道這麼做決定。
可以參考我先前寫的文章,幫助您找出心底的答案: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65ca12d8-d9a6-451d-9c34-70aed80dc7ad?utm_source=104nabi&utm_medium=share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從您的敘述中,知道您是一位職場穩定、主動上進的優質人才。
2.看來您目前在乎的應該是薪資,再從自我評估兩個皆有興趣的工作,還是選擇第一項吧!起碼省了交通費跟租屋費。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對透析有興趣,又是大的醫院體系,將來升遷、內轉不同部門(說不定以後連生殖中心都會設立,因為現在很流行)都有很大的機會,又可以保有年資,然後住家又近,看不出有什麼理由不選大醫院,以上淺見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