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提前提離職後,公司突然裁員,無法領到遣散費,及各項補助!

2023,10月,有跟主管在LINE裡提做到年後要辭職,主管已讀,未回覆我直到12月正式提出書面離職單,主管與人事也沒慰留,人事只問了,確定不做了嗎?我回答:確定!到了12月底發現怎麽有些員工不在了!原來被資遣了,公司在8月時就開始放無薪假,雖然每個月都有基本工資可領,但,休假休的很慌,也無發去做兼差,有時公司會突然說有訂單需要請我去上班,做沒幾天又開始放假,公司又無預警裁員,我以在公司待了8年多真的是很可悲,還替公司省了一筆錢,想問問這樣有得申訴嗎?

回答 4觀看 1056
回答 4

Hi 您好!

感謝指定回答的機會。同時也建議您可以參考線上前輩的分享,激盪您更多想法。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離職宣告 : 員工只要有提出,無論書面或口頭,都是起算日,不同年資都有不同預告天數,照您的內文,離職宣告,無論勞方或資方,都沒有觸法。
2.資遣 : 按規定,需給予資遣費。假設您沒有獲得,直接走法律途徑。
3.若您有未表達完整,或是我這邊回覆的並非您遭遇的實況,請一定要告訴我,我會修正建議與看法。
4.若無且方向吻合,建議您盡早啟動轉職準備。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已經提到年後才要離職,公司在您有工作的期間也有給付工資,看起來公司方面並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您沒有離職公司也不一定會資遣您不是嗎?

1人肯定

您好:
不知道你要申訴甚麼?是要申訴希望公司可以資遣你,然後你可以去領失業補助嗎?
從你的說明看來你已經主動表達要離職了!人資也跟你確定了你要離職這件事情,且要資遣你也要有法定的理由,是不能隨便資遣員工的,況且你都自己要離職,目前公司何須資遣你,給付你資遣費呢!
趕快找一下份工作好好工作吧!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你的說明不是很清楚 ,如果你是自請離職 ,不管是用郵件 /電話 /line...告知 ,那就是依規定拿離職單 ,做好交接清冊 ,做好交接和離職 ,還是你說過的話和發過的line可以不算? ,舉例 ,因為每年公司都沒有發年終獎金 ,今年應該也不會有 ,所以自己已經提離職 ,結果公司公告今年會有年終獎金 ,所以自己就說之前自己提的離職不算 ,要等領完年終在提離職 ,你覺得這樣合理嗎? ,公司是傻的嗎?,
如果是公司自己找你談 ,要你離職 ,用資遣 ,那就會依規定要像各縣市政府勞工單位申報 ,要提前預告 ,這些都有相關規定 ,你也才會拿到非志願離職單 ,才會有後續的職業訓練或失業補助,
所以一個是發起人在公司 ,所以一個是發起人在個人 ,你自己要釐清 ,如果公司真的不穩 ,很差 ,建議不要在糾結 ,趕快去尋找下一個穩定的職場才是正確的 ,總不能歹戲拖棚 ,在這跟公司耗 ,是吧 ,相信你自己是會思考清楚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