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動物相關領域轉作人資、行銷等工作好嗎

你好,我國立大學財金系畢業,但財金系一直念不起來,不擅長也沒興趣。研究所因為喜歡動物跑去唸了動物相關科系。出社會後還是想找動物相關工作無奈職缺少,且剛好某外商銀行有職缺(約聘一年)我就先去看看。大概做了半年,因為中午都無休息時間,且上班步調很快壓力很大無法適應,做半年就辭職了。後來找了一份動物相關的工作做得還算開心,因為公司內部制度混亂,也沒大公司的前景可言,做一年就辭職了。現在在公家單位當約聘助理。 期間也有在投遞履歷,如人資、行銷企劃、活動企劃、金融業等工作。只有金融業回覆我。金融業面試的時候很明顯看得出來我對金融業沒興趣/沒能力,面試後都被婉拒。不知道除了考公職之外,還能怎麼辦,目前是想跳脫動物相關領域,對人資、行銷企劃、活動企劃等工作有興趣,但也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或是待遇前景好不好,重點是根本連面試機會都沒有。不知道是否能給我建議或是有甚麼機構可以提供職涯諮詢。

回答 4觀看 12297
回答 4

"國立大學財金系畢業"
==> 能國立大學畢業,我相信不會太差,你對自己要有信心。

最大的麻煩,這是你最大的亮點,你卻沒有興趣。
某位名企業家一直強調要"專注本業",只有這樣你才能找到專業和高薪的工作。

你要去找和你專業不相關的工作,就算有因為門檻低,薪水也會低。
所以你要好思考看看。

2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如果很確定自己不喜歡金融,就建議不要去試了,因為即便你錄取了應該也做不久。個人建議還是可以往動物相關工作去發展,畢竟你是真心喜歡也有工作經驗,那一份工作的制度很混亂,可能是個案,不是每一間都這樣,與其不斷的替換工作性質,不如專注在你有興趣的領域上面,專業也才能累積,參考一下囉!

您好,
聽起來您目前遇到的是有興趣的工作和穩定的工作之間的選擇,之前的工作經驗,看起來是動物相關的那份您是做得最有心得的,但因公司原因希望轉換領域。目前想朝人資、企劃、行銷等發展,但之前有待過金融,如果無法適應不須要強迫自己,因為未來還很長,要在不喜歡的環境待上三十年以上,我想是有困難的。至於職缺的部分,或許可以再多了解,查詢資料,真的了解這些工作在做甚麼,再來思考要不要做轉換,不要因為聽到大公司、穩定等關鍵字就輕易下決定。動物相關工作如果是因為公司制度問題,建議可以繼續找尋看看其他的公司或是機會,也許其它間並沒有這些問題。以上供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