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常常公私不分,把我當小秘書在使喚該怎麼應對

目前主要是在協助處理專案,由於這類的工作經驗較短,所以平常做的事情都比較偏助理性質。

在工作的效益跟績效上相對來說就比較低,很難有什麼辨識度或者是表現。
工作上的事情只是要要我做的都沒有問題,但是現在的主管也常常會要我處理他的個人私事,到最近甚至是個人要喝的咖啡都會喊我去弄。

雖然大多數都是很零碎的小事,但是也容易打斷我的工作。

想請問應該怎麼樣在不影響觀感的前提下,讓主管不要這樣使喚人呢?

回答 5觀看 3092
回答 5

您好,

分成兩個部分

1.擺脫助理工作
工作經驗較短不代表就不能發揮您的價值,工作經驗短,或入職短,最大的弱勢是人脈不夠強而已。
很多時候新人旁觀者清,多問問題、多思考觀察,從小處著手,抓到專案真正有需要幫忙整頓的地方,就可以卡位補上去較重要的部分。
手上有『重要的事情』+『能主動抓到問題、解決問題』是非常重要的技能,拿著一個重要的小問題,您可以有很多跟其他部門溝通學習的機會,能更快速的拿到您想要的辨識度跟表現。

2.擺脫主管私事
既然有了『重要的事情』在做,主管的私事當然得等一等。
主管請您買咖啡,抬頭看到您眉頭深鎖在開會,自然會找別人。
假設在做什麼事情,主管打斷您,您也有一個『說得出口』的理由說:老闆稍等一下,我現在在對報表,試著解決__,再給我20分鐘再去好嗎?正常主管都會說,你先忙,晚點再說。

假設他不是正常主管,那就只能熬資歷,等到有更新的菜鳥來,您就可以請菜鳥一起幫你買咖啡了(大誤)。

以上,祝您好運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協助處理專案,由於這類的工作經驗較短,所以平常做的事情都比較偏助理性質。 在工作的效益跟績效上相對來說就比較低,很難有什麼辨識度或者是表現。 工作上的事情只是要要我做的都沒有問題,但是現在的主管也常常會要我處理他的個人私事。
2 工作內容往助理秘書性質走,就越往使喚人做個人私事的方向偏,久了就從產品企劃轉成主管秘書。
3 除非您的職涯有機會走秘書工作,否則儘早修正。
4 修正方式,在下回討論公務時,正式提出希望接管單一專案,單一產品企劃,讓工作主軸回歸產品企劃,產品助理,避開屬於秘書的工作。
5 討論完,觀察一個月,若沒有改善,而秘書又非選項,開始找新工作,找到後再離職。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主管當妳自己人,值得信任,交代妳他放心,不然為何不找B?
2.唯獨注意主管交辦雜事的語氣,是吩咐還是客氣?作為判斷主管的人品,如果語氣是客氣的,那就當他的小秘書吧!可以近身學習不是壞事。

1人拍手・

您好,
如果公司有祕書或助理,可以建議主管請他們去執行;如果沒有的話,表示「公司認為」主管必須自己執行,就可以說我現在正在忙什麼案子走不開,拒絕一次二次以後他就會明瞭了,加油?!

多做小事也不是壞事,只要不影響上班時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