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疫情期間,如何與公司爭取分流上班

老師您好,我是工地工程師,工地在臺北市第一果菜市場,我們的業主員工,台北市政府新工處人員早已離開工地現場分流防疫,留下現場工程師,師傅仍要繼續工作,除非不幹或是工地分流,不然每天就要面對風險,請問我們要怎麼正確的爭取自己和台北市政府新工處員工一樣,不用離職,只要離開工地而且不用被公司懲處和受罰?

回答 3觀看 972
回答 3

你好
感謝提問
目前三級警戒,確實還有些工作是無法分流與無法不到現場工作。
還需外出工作的你,先跟你說聲辛苦了,也請務必要保護好自己,必要的口罩或是需要戴防護面罩,也一定要提醒自己要戴好戴滿。

關於你的問題,請問有跟所屬的公司(非業主)談過嗎?
因為這樣的問題,若可以由貴公司能自行決定是否能分流是最好,或是建議由公司直接跟業主談在不影響工程進度下,是否有機會做分流上工呢?
個人疑慮或許直接撥打1999專線,以匿名方式詢問是否有解套的方式,1999會協助轉給相關單位做解答。

今天下午市府記者會有提到市場實聯分流上路,會有員警會駐守協助,之後外出人數相對會減少,也算是多一層的防疫動作。

我自家大哥也在工地工作(屬外包業者),這陣子一樣每天上工,無法分流工作與休息。身為家人著實擔心,常傳訊提醒口罩一定要戴好戴滿,也一直提醒不要使用毛巾擦臉,多帶可替換且通風吸汗的衣物….等,用餐與喝水時候也請他多留心,手部多清潔。由於家中有高齡長者,進家門前一定要先在門口噴灑酒精先清潔雙手與鞋子等,,再進家門。

此時,只能夠提醒自己小心再小心,保護好自己也等於是保護好家人。

6人拍手・
3人肯定

1. 工地工程師,我們的業主員工,新工處人員離開工地現場分流防疫,留下現場工程師,師傅仍要繼續工作,不然每天就要面對風險,要怎麼正確的爭取自己和台北市政府新工處員工一樣,不用離職,只要離開工地而且不用被公司懲處和受罰。
2. 每個人面對疫情,由於工作條件的不同,面對的風險也有高下之別,不同行業自然會有差別,但此時不是比較的時後,需要專注的防範病毒的入侵。
3. 工地工程師工作場所在工地,您離開工地等同離開職務,若真要比較,您比醫護人員在醫院的風險要低,難到要醫護人員離開醫院工作,就是不行。
4. 您若真的要離開工地,那就離職後轉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建議先和老闆商量是否是因為怕違約所以不分流。
2.建議請老闆請示一下市政府合約時間能否因防疫調整。
以上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