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新鮮人想找工作又擔心能力不足

本人是資工系畢業的,程式方面java跟python都會一些基礎,但基本上僅限於學校老師教的,自己沒有更深入的學,也覺得邏輯很差,在程式方面不太行,但還是想找跟資訊有關的工作有辦法嗎?還是一定要會寫程式?

回答 2觀看 1594
回答 2

如果覺得自己邏輯差,的確寫程式的工作會無法突破,從你的文字描述,你本身也不愛寫程式,或只是對自己沒自信。
提供你一些方式,但重點是請你要具體行動,要記住沒有人一出社會就很平順,要願意學、願意磨練自己、願意面對挫折,你才會成長。長痛不如短痛,年輕就是本錢。
方式:
1.如果確定不喜歡寫後端程式開發,可以往前端工程師發展(但前端工程師要有美感),或是UIUX (當然相關的專業要自己持續研究)
2.如果並不是真的討厭後端開發,網路上有許多練習題,自己可以練習看看,多少可以增加自己的信心,然後請同時準備履歷,有許多企業是願意用剛畢業的學生自己培養(在我們104人力銀行上找的到)
3.在不行,若經濟允許,請你去資策會上課,選擇你有興趣的,結業時會有專題發表,有企業會來選才。
目前軟體相關職缺很多,除了程式開發(前後端),還有雲端AWS/資安工程相關/AI....等等都是熱門職缺,只要你願意好好扎實的累積學習,未來5年後會是搶手人才喔!!

1人拍手・

您好,與其什麼都不做而擔心,不如將履歷自傳準備完全,開始投遞職缺。透過一場一場的面試,便會知道自己不足之處。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