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8歲業務轉換產業,對職涯發展的影響

目前我已在面板的代理商工作三年
也當上了小主管 對面板產業已經蠻熟悉的了
近期入取一家膠帶產業的入取通知
原本是想說換個不同的產業試看看
因為這個職位需要對應消費性電子的客戶
(原本工作主要是對應工業控制的客戶)
但周遭的朋友都說膠帶產業 可能偏傳產偏離電子行業可能會對之後的職涯加分效果不佳
所以這讓我產生懷疑
擔心是否選擇這條路反而讓我在之後的職涯的路走得越來越狹窄
正在思考還是再繼續待在原公司 面試其他電子行業的業務

不知道,是否可以提供一些建議
去膠帶產業後,是否會對履歷有加分的效果?

回答 2觀看 1953
回答 2

1. 在面板的代理商工作三年,也當上了小主管 對面板產業已經蠻熟悉的了,近期入取一家膠帶產業的入取通知,原本是想說換個不同的產業試看看,因為這個職位需要對應消費性電子的客戶。
2. 膠帶產業的客戶是消費性電子廠商,怎麼偏傳產偏離電子行業,找電子廠商當客戶,可事又偏離電子行業,這是矛盾的事。
3. 走膠帶產業,對消費性電子廠商會有深入的認知,對職涯加分效果良好,從膠帶黏著領域入門,切入整體消費性電子廠商,會有全面的眼界。
4. 去膠帶產業後,是否會對履歷有加分的效果,重點在膠帶產業入門,推至消費性電子廠商的產品,發展趨勢,整理妥善對履歷肯定加分。
5. 膠帶產業偏傳產,是對傳統膠帶的認知,電子產業的膠帶,是化學產業高技術的產品。膠帶產業已偏電子。
6. 祝福您。

您好,
建議繼續在面板產業,可以換公司、換職位,比如說到面板製造大廠從事業務的工作,因為面板在台灣也是一個非常大的產業,未來發展的空間會比較大,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