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轉行做會計行政有什麼建議? 無經驗 不是本科系的可以做嗎?

目前有做資料Key in 、歸檔行政
但覺得學不到什麼,想做會計行政
是否會計行政一定要本科系或邏輯思維清楚
以往都是做服務業、銷售。

回答 3觀看 1210
回答 3

您好,

您的年齡區間顯示為51-55歲,要找會計行政工作可能會比較沒有優勢,理由如下:
1. 會計行政是屬於基層的行政工作,一般企業會選擇社會新鮮人。
2. 會計行政顧名思義會牽涉到會計作帳,如果非本科系出身,那至少也要是商科,不只要邏輯清晰,數字概念也要特別敏感,否則對於會計完全沒有概念會比較吃力。

如果您真的很想跳脫服務業轉行會計行政,我的建議如下:
1. 尋找培訓單位或自行研讀有關會計的專業知識。
2. 在您的履歷自傳中可以強調,因為過去多年都是從事服務、銷售職務,對於成本、營業、和數字都有相當程度的概念。
3. 列出過去曾經締造的成績貢獻,來展示您的價值。
4. 面試時,展現主動積極,並表達以自己的歷練,相信自己可以勝任,接受從基層做起,希望公司給予貢獻機會,和公司一起成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是否會計行政一定要本科系
不用,但須需要懂會計知識,可以去中華工商研究院開設會計初級課程上課,從上課聽看有沒有興趣(好比說:聽完後懂多少、有沒有興趣深入研究),確認好才選擇轉換找會計行政領域工作。

是否邏輯思維清楚
需要,
但我覺得邏輯思維,是因為要解決問題的判斷力,好比說:上百筆用會計邏輯紀錄的資料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查閱資訊、協調溝通…等方法讓問題迎刃而解的事蹟,就將過程重點簡潔表達、邏輯清晰、具體呈現。
另外也需細心、沉著特質尤佳。

您可以做104職涯適性測驗,做完後比對財務助理或出納等工作,是否適合、以及從104工作世界看看會計介紹(包含薪資、所需特質、能力)
 https://guide.104.com.tw/wow/job/2003001010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