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沒有設計相關的學歷,該如何審視自己的作品是否達到求職標準?

私立財金系畢業,做過餐飲和業務,但是工作都做不久。興趣是學習設計和語言相關,非常想要轉職設計類。目前有接觸3D繪圖(blender、Zbrush) 、介面設計(Figma) ,其中比較感興趣的是3D繪圖。大公司都是使用MAYA、3DS MAX,如果我的作品都不是用這兩個軟體做出來的,但是有另外去接觸這兩個軟體的使用方法行得通嗎?另外,如題,該如何審視自己的作品?

回答 4觀看 1290
回答 4

您好,
您提到大公司都是使用MAYA、3DS MAX,看起來是有事先做過功課的,並且目標是想進入大公司
您說作品不是用這兩個軟體做出來的,但是有另外去接觸,
表示您有為了接近您想要進入的公司進行努力了
目前看起來最大的疑問點,是您不太確定究竟要到什麼程度才算達到「求職標準」
以下給您一些淺見:
1.當您想要應徵的公司是使用特定軟體時,建議您要熟練地使用該套軟體,甚至將其當作您的「預設程式」,才不會被工具牽制住。因為很可能是該公司的設計團隊都使用該軟體,如果您不熟練但有幸錄取了,想必工作效率也會有所影響的。
2.作品的部分,同上面的道理,您如果用大公司常用的軟體來製作,是否會比您常用的軟體,需要用上更多時間?如果您的作品很亮眼,確實會有機會進入該公司,但很有可能工作上就會像android跟ios一樣,可互通但略有不便。
3.審視自己作品最好的方法,就是拿給業界人士看。另外,無論是學校、補習班老師、同學朋友、fb社團,或甚至是可以找這方面的kol(可能是知識型頻道、教學型粉專等),都可以給您回饋。專業人員給的建議最貼近您需求,其他的回饋則是屬於給您建立信心,或者是理解您的作品在普通人眼中的評價。也推薦您在履歷診療室,找您想要的產業Giver進行健診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blog

希望這些建議能給您一點幫助,祝福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跨域求職最難的就是「說服老闆您能做」
公司使用什麼軟體,自己可以再去學習這也是一個學習方向
要重要的是,找一個平台露出自己的作品
不管是經營社群帳號、把自己作品放上圖庫網站都是一個做法
也能快速檢視自己的作品是否到達一定的水準

持續的學習及成長,還有系統地去發表自己的作品
一旦信心建立了,相信機會就會出現。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首先,對自己畢業科系,所學所做出的設計作品,依照每年度整理成冊,抓住重點特色表達,如果有參加得獎的,優先排序,要很有信心表達噢!行銷跟企畫很有相關,常交流意見,才能做出適合部門所需作品

2.現今辦公室的人員,要有做2年就被取代的心理準備,因為跟年終很有關係,中小公司比較能接受新手,也會聘雇較久,好的公司還會提供學習補助,讓新手邊做邊學新軟體,在面試時要提出來,因為人事在看過履歷表,交給各部門主管篩選,設計很厲害的容易換公司,但公司還是比較喜歡聘用,能正確表達,及肯付出個人時間進修公司所使用的軟體,軟體永遠學不完,公司也需要跟隨時代,進行軟體更新,才會跟得上時代,這時候,肯被派去學習的人,自然會做得久一點噢

個人的建議是可以去進修 3D Max 或 Maya, 並取得證照來證明自己的實力, 畢竟企業是要有即戰力的機構, 不可能等你慢慢學習!

要檢視自己的作品是否合格可考慮參加比賽, 又或是請專業的設計師給予建議, 並建議自架網站來 Promote 自己, 這些都很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