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半導體產業 EX.ASML

1.學歷:私立大學(大學時期是運動員讀體育系)
2.在某面板廠任職設備副工程師兩年,主要是負責製程設備的trouble shooting
請問,如果像我這種背景去如ASML的話有機會上嗎,目前也在補習英文,假設未來英文溝通流利且有兩年以上的製程設備經驗,有機會面試的上嗎

回答 4觀看 1269
回答 4

ASML這種外商大廠給的pay較高,相對的對學歷跟專業也比較要求,他們最喜歡四大光電所畢業的碩士生,所以我覺得您要進去機率很低,因為不是光電相關科系,ASML對光學的相關知識很要求,建議您可以先去其他外商,像是apply,或KLA…跟跟半導體設備較相關的外商對您門檻較低,如果您真想進ASML可以一邊進修光電所碩士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可以上一下A S M L的官方網站,看一下人才方面的需求,就可以知道要往哪一方面的方向去努力了,他們有各種不同功能的人才,但是基本上是半導體的設備為主,和面板廠的設備可能是不同的方向,加油💪!

以年紀來看,不如現在就丟看看。如果對應國內廠商,英文應該可以不用太講究。丟了沒損失。如果不行,可能先內轉成正工程師再看看。供您參考,祝福您。

一般來說半導體比面板的技術難度相對高,從業人員待遇也高,所以挑人比較在乎學歷和專業,以這樣的國際知名大廠更會挑。外語程度可以鑑定有明確的分數,每家需要外語程度的公司都有他們鑑定或考試方法,可能比試,對電腦考,甚至直接就英語面談。

ASML在104有三百多個職缺,畢竟我們也不是ASML的人,也看不到您的履歷,這些假設性的問題我們也回答不了。你自己上網慢慢看是否有自己喜歡又適合的,投投履歷,談到就是你的。心動不如早日行動。
祝好運!

https://www.104.com.tw/company/1a2x6bkj5x?jobsource=cs_2018indexpoc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