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50歲了 過一天算一天很沒出息嗎?

我今年快50歲了,在目前的公司已經待了將近15年,公司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薪資福利算不錯,雖然沒有升遷的機會,但基本上就穩穩的做好例行與分內的事情,每個月薪水都會按時間匯入,老闆跟主管也算是好人,不會給太多的壓力,只是難免我會問自己,這樣安逸的日子能過多久,如果哪一天公司裁員,到時候我都五十多歲,還能工作嗎?年齡對職場對轉職是不是一個很大的障礙跟限制呢?
看著眼前的年輕世代,感覺自己是否無法適應新環境,無法跟這些年輕人競爭?我快50歲了,想安安穩穩的一天過一天,會很沒出息嗎?

回答 9觀看 1464
回答 9

您好~~
建議您,可以運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培養或提昇技能,無論是面對現職,或是為了第二人生皆可(您擔心的裁員再就業、或是退休後仍有重心方向)。
回到您的陳述,想安安穩穩的一天過一天,您對安穩的定義是什麼呢?倘若真的遇到風暴是否有想過如何面對?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沒出息阿,但又如何,跟自己目標比就好,有些人很羨慕你這樣。

不會,你可以保持繼續學習的習慣,讓自己持續吸收新知識,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發展

您好,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趁現在還安穩,有餘力準備下一個可能,以免措手不急,加油💪!

1.依照你同公司任職15年來看,你要的是穩定,跟出息與否無關。
2.這15年帶給你穩定生活,不過卻忽略居安思危的意識,現在忽然想起來年紀近50了,會緊張了。
3.不清楚你的工作性質是否有與廠商接恰的機會,如果有這幾年開始讓同業知道你的實力,起碼同業會有工作機會。

有危機意識很好且有安於現狀的心態以您的情況也算正常.能不能在公司
未來組織調整中生存下來,您的對手不是年輕人是您自己!學習是個不錯得
方式,有經驗的人在這方面往往是事半功倍的,仔細觀察公司或部門內是否
有缺少什麼,如果又是您有興趣的補強它吧,您有這樣的想法怎麼會是沒出
息呢?要有信心但是要開始動起來累積實力了.

穩定的工作,也是會讓很多人羨慕的;
你都已經工作15年之久了,可見對公司有著一定的頁獻存在,否則老板不會讓你待這麼長的時間,基本上只要繼續表現出願待到退休的一天,應該公司也不會太為難你才是,至於會不會太安逸,反過來讓你感到不安,其實只要你保持著價值,或再花些時間去充實自己,這些的不安自然就會消失了!!

聽到你的敘述我只想對你說一句話,你願意把你的工作讓給我嗎,謝謝。

老闆跟主管也算是好人?!
這麼優質的公司是哪一間啊~!
.
很多人生勝利組的人,
都出書教人 活在當下 就好了...
你有 穩穩的做好例行與分內的事情
已經比很多做普通工作的人優秀了!
.
協助客戶實現夢想,就是我的理想.<<黃家慶>>
.
看你要不要從幫助別人的過程中,
累積下一階段人生的變現能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