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求職履歷被公司打開,但都未收到通知

國立大學外文系畢業。
現職百貨公司美食街。
最近想去其他樓層當櫃姐,履歷投了很多家公司,也都被對方打開,但都未收到回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合適還是因為沒有銷售經驗被刷掉。

回答 3觀看 1177
回答 3

您好,

我會說有已讀表示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要轉戰櫃姐是沒什麼問題的, 但履歷表一定是哪裡有問題, 所以已讀不回。
以下建議可以參考一下, 稍微修正之後, 到104履歷診療室找Giver調整之後在調一波。
另外, 既然已經有鎖定樓層的某些品牌了, 其實就走到櫃位找這些現職的櫃姐聊聊, 請他們幫忙花2分鐘看履歷, 甚至如果談的好, 對方願意幫你遞送履歷推薦你, 會比在104或網站申請更快。

另外一些事項提供您參考

【履歷自傳是廣告文宣, 不是抒情文】
1. 一篇履歷只有20秒不到的閱讀時間, 要把最重要的資訊放在前面
2. 去蕪存菁呈現你最專業優秀的一面
3. 增加-職缺關鍵字, 專案成就, 領導經驗, 清楚列出你所有的優點長處
4. 刪除-家庭背景, 空泛的形容詞, 心路歷程, 與目標職缺不相關的所有資訊

【主管怎麼評分一份履歷, 你的履歷表會上嗎?】
除了之前提到的, 履歷是你自己的廣告文, 也不是廣告很威, 照片很美對方就會要你。
Apple手機每隻都很美, 壓倒性勝利其他家, 但Apple在手機市場也不是市佔率100%

★★★推銷自己的同時必須把對方的需求放在字裡行間

對方的需求你必須逐一回覆, 精確地告訴別人, 我就是你要的人才
對方列出的工作內容, 您最好能在工作經驗, 專長, 自傳, 有明示或暗示 這些我都做過,
對方列出的工具、證照, 最好您都具備
對方列出的人格特質, 最好您都有在自傳具體回應並付上成果。

當然, 投履歷不可能100%相符合才投遞, 你一條都不符合, 也可以出手申請, 反正投履歷不要錢, 一般來說50%-70%符合就有機會錄取。
我覺得最可惜的是 明明就有相符合的經歷、人格特質, 但因為沒有白紙黑字寫下來, 所以對方"看不到"你符合, 這樣就非常可惜。

所以回過頭來說, 沒有銷售經驗可能是一個問題, 但銷售經驗也沒有那麼難, 有跟客戶溝通的經驗、解決客戶問題的經驗、當店員的經驗,甚至擔任社團公關拉贊助 都是非常接近的加分項目, 仔細想想一定有!!
熟悉或喜歡目標產品是一個加分。
熟習百貨公司的行政結帳系統或節慶檔次等, 更是你跟其他外部競爭者比, 有絕對優勢的地方。

以上提供您參考。

8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櫃姐與您現在的工作內容是有些差異性的,您是否了解所投遞目標產品?對產品行銷嫻熟?是否具有相關知識?這都會是考慮因素。
建議您仔細看看投遞的工作敘述內容、勞動條件、待遇是否是您所期待的,可以借助履歷健診獲得更適切的協助。
祝好運!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個人覺得都有,因為以您的學歷來看,比較適合投外銷的產業,因為你有語言的優勢,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