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雖然有工作經驗但找不到工作方向

我的學歷是國立夜間部,修習財稅系以及行銷系,在一般公司行號擔任財會助理三年。

目前確定財會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但對於未來的工作方向沒有想法,想請教各位是如何找到自己能接受也喜歡的工作並且待在同個產業超過20年呢?

回答 2觀看 615
回答 2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我覺得精言老師所講的,完全和我想的一致,所以我們的想法是可以供參考的,那就是想做20年的行業,要克服很多問題:
1. 認知工作和興趣的不同,工作必須承受很多壓力,學習成長的痛苦,而且不能放棄,但是興趣可以玩玩就好。
2. 現在的工作有可能過了幾年以後就不喜歡了,像會計一樣。
3. 遇到了不喜歡的主管。
4. 遇到的不喜歡的同事。
5. 遇到了工作上的瓶頸,無法突破。
6. 公司經營不好,被迫換工作。

以上都是我們有可能遇到的困難,就看我們在當時的情境有沒有辦法轉個彎,提出解決的方案,一路繼續往前走, 所謂轉個念就像換一間公司而不是換領域,學習「面對解決或者是放下」的道理等等。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學歷是國立夜間部,修習財稅系以及行銷系,在一般公司行號擔任財會助理三年。目前確定財會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但對於未來的工作方向沒有想法,想請教各位是如何找到自己能接受也喜歡的工作並且待在同個產業超過20年。
2. 您的學歷雙主修,財稅系以及行銷系,會修財稅原因可能高中時喜歡,也可能只是分數剛好上,就讀了。但行銷系在大學期間,已有選擇的能力,會選行銷表示主動喜歡行銷,才會接觸行銷領域。
3. 既然,您都確定財會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好吧,就暫時放下財會工作。那要找的第二條路,當然就是行銷,毫無懸念,行銷助理。
4. 除了找行銷助理,持續工作外,很重要的一點是,最好不要三年後,告訴自己確定行銷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那解決的難度瞬間飆高。您要在行銷領域工作20年。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