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飯店櫃台想轉職行銷企劃

原本是做飯店業
因為對於行銷企劃方面蠻有興趣的
所以有去進修政府提供的行銷與廣告課程
這樣對於產業完全不同想轉職的人
在履歷及面試有要如何強調自己的優勢才更有機會呢

回答 3觀看 892
回答 3

您好:
相信您在進修課程中應該有一定程度了解,其實在不同產業、規模大小不一的大部分公司都會有所謂「行銷企劃」這樣的職務角色。以我過去服務的幾家飯店集團,行銷企劃都是在公司非常核心的角色,也是老闆在做策略規劃非常重視的參考。
即時您未來有轉職的打算,飯店這個行業就是您專案研究最好的素材。不但可以在您的履歷表當中展現出來您在這業界瞭解的程度,也因為您在櫃台工作對於客層的深入了解而更透徹的規劃。在面試中亦是如此,這是您現階段就可以預作準備的功課。
此外,我也建議您不需要太先入為主有「隔行如隔山」的感覺,千萬不要因為「不同產業」而自己嚇自己。您也可以把v行銷規劃的發想,當作像是要規劃在櫃台工作的SOP,有好的服務設計第一線的工作就會更流暢;就像行銷企劃規劃的完備就會影響一家公司後續廣告投入的客群、業務拓展的進程,至最終的結案。靜下心來您也許發現,許多行業到最後只是銷售產品、受眾、管道的不同市場,只是您在這當中選擇扮演那一個角色,如此而已。
最後建議您也可以透過人脈關係,和過去飯店相關職務或是其他不同行業相同的「行銷企劃」角色,或是和學校師長也可以,和他們多聊聊分享經驗,對您未來想走的這條路會更踏實!
加油!行行出狀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建議如下:

1.投資自己充電很棒,可將進修課程寫入履歷中,亦可在自傳中提到這項為轉職的準備,上了哪些課,若有印象深刻的課亦可重點描述其心得。

2.過往經歷中,想想是否有跟您嚮往的職務相關的歷練,前提是,請詳閱職務內容跟條件,因為即便相同職稱,各企業開缺的內容需求仍有差異。

3.承上,行銷職務常要觀察消費者,甚至會做顧客行為質量化分析。因此過往您任職飯店櫃台期間,是否有在服務顧客時協助解決問題或飯店舉辦各式活動,您曾參與其中執行任務......等相關經驗可寫入。行銷案的推動常需要團隊合作,即便曾經只是團隊的一員,也無妨。將扮演的角色跟執行任務或是有具體實績成果或感到成就感的事蹟等寫入。甚至是主動提出方案給公司(顧客)解決問題皆可。例如在與顧客互動過程中,發現來飯店的顧客有OO的需求,於是建議公司可評估採購OO或調整OO動線、流程......或增加OO服務,經公司採納實施後,說明一下顧客的反應或回饋(例如顧客滿意度的具體數據提高或回饋了甚麼肯定等....)。不一定只有顧客服務的問題,只要跟協助公司解決問題都可以寫入。

行銷企劃職務很重視瞭解(觀察)顧客/市場與解決問題能力,畢竟市場變化快,展現行銷力、企劃力外,可多多展現解決問題的能力。

此外,因為您年紀尚輕,若在學時有相關的實習工讀、專題、學習課程或競賽等能展現跟職務有關的專業、技能、特質亦可寫入。若無"直接"相關的,亦可想想是否有其他案例來展現。例如:曾經"規劃"長達10天的三人歐洲自助旅行,親自規劃路線、住宿.......,預訂OO到OO的長途特快車車票,且控管預算......等。說明清楚的具體例子讓展現企劃力。

若過往從事行銷企劃職務經歷不多,建議多舉具體例子,並在履歷中展現轉職的決心。

4.履歷撰寫完畢,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請具備相關經歷的前輩幫您健診。

p.s.個人過往也回覆過類似問題,您也可以參考其他文章。

以上資訊希望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飯店業是服務客戶頻率很高的行業,必定在這過程中你歷練很多如:溝通協調、應變能力、市場觀察、促銷活動、危機處理....等等經驗與能力,這些貼近消費者的訓練,對未來從事行銷企劃都是有關連且非常正面的。

跨產業會有不同的市場環境及產品內容,但行銷企劃的技能是相差不遠的,你倒是不用太擔心。加上,你有利用時間去上課學習相關專業,這是很加分的。行銷企劃較飯店服務業會需要多一些創意、規劃、數字等,也是比較重市場反應及成效的工作,但過去若有紮實的執行力會對你的企劃案建立良好的基礎。

面試建議要先準備及練習,針對應徵的產業背景、市場動態、商品特色或近期活動,務必要事先作功課。面談時多運用具體成功案例去佐證自己的經驗,也務必要有自己的觀點及心得,才能簡潔有力的表達出屬於自己的特色。

以上分享,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