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國中代課教師,年過半百,沒辦法做到退休,想轉職,有機會嗎?

我是大學中文系畢業,畢業後擔任編輯幾年後,因故轉而擔任小學及國中代課教師,共近17年的時間,目前是國中的國文代課教師,因體力已較不能負荷,所以一週10節課,一節課360元,保勞健保,有勞退,但一個月薪資太少,沒辦法支撐生活,而且這個工作沒辦法做到至少60歲退休,我考慮要有
做到退休的工作,現在我想轉職,有機會嗎?

回答 8觀看 2355
回答 8

hi , 老師好:
敬佩老師敦敦教誨無數的學子,作育英才 ,年過半百,問有無可以做到退休的工作?其實,每份工作都需要體力,每份工作也都可以做到退休,且現今網路科技的時代,機會很多但是形式卻不同,也許老師可以思考網路接案的方式,但不是投保型的工作,是老師可以思考的。
一)PRO 360達人網『以你過去的專長做到退休的選項』
這是讓專家們可以線上接案的網站,老師可以一邊繼續代課一邊嘗試在網路接案,當未來你的網路接案量大時,你就可以辭退代課老師一職。這種方式是『以你過去的專長做到退休的選項』(以下提供網站參考)
二)盤點有無其他專長或興趣
如果老師有其他的興趣或專長,若要以此轉型,就會需要的成功績效來佐證你是可以勝任,這難度是比較高的,但是『有志者事竟成』
三)和老師分享『自學程式…91歲網紅醫師:是時代跟著我』的案例,希望能對老師有所幫助並增強信心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05/5979044?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cate

https://www.pro360.com.tw/feature/education?campaignid=723719000&gclid=Cj0KCQiAq7COBhC2ARIsANsPATFQLW8NjDAefuCECExjZOLn11zHm_5O8TUkA76-WoeImLyJq44YKFIaAjjnEALw_wcB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轉職要有專職前的準備,準備轉職的專業知識,如果沒有的話,建議還是在原職位做到退休,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能夠理解您的感受,因為文中未提到您想要轉職的方向,所以這邊無法做更精準的建議,如果您還沒有轉職的方向,可以利用104職業適性測驗找出自己適合的轉職方向,提供您104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建議去學一技之長:職訓局裡面有許多課程,可加強求職技能,提供您職前訓練 https://its.taiwanjobs.gov.tw/Course/

3.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5.com.tw/thanks/

1人拍手・
1人肯定

報考正式老師有年齡限制,如果老師仍有考取正式教師的期待,是否再努力一下,因有老師到52、53歲考取正式教師,考取前報考代理或到私校服務(要看您個人狀態),不畏懼一年年拚博教甄,終到成功考取、榜上有名之時。
代課的薪資不如代理,代理雖有計算年資的問題,畢竟有基本薪水,非代課能比較,且如您有考取正式的決心,代理的工作經歷會紀錄在任職年份,一般老師會選代理教師勝過於代課教師。
但就像前段提到,您的體力與方向,會是您需要考量的重點,提供學生好的教學品質,得先顧好您自身狀態與期待。
也有老師在一般學校代課,同時有其他地方工作,有老師日校代課,也到進修部上課或任職,一定要注意校方規定,不要影響您無法工作,有些須要關注的部分。

1.家附近找兼課的5-10節找沒報名費
2.10-15節的可能得報名費比較競爭
3.不然不嫌遠偏遠代理有完整月薪
看學歷起薪學士約40000碩士約45000
偏遠有地域加給3000起跳
今年兼課有漲價應該比較好找一節360UP
4.代理有分為懸缺或者不是懸缺的(病育嬰侍親)懸缺算年資其他不算但保險費好像有

5.用全國國高中代理代課網找,盡量拿到勞保退休金,正式教師幾乎無望,我也是再轉職中
http://tsn.moe.edu.tw/index/NewsShow.aspx?f=FUN201003161118253V1
各地方縣市代理代課缺

真的實在找不到兼職或代理代課
先請領失業補助如果條件符合的話
中高年齡條件比較鬆

您好
從您的問題當中要先思考一週10節體力不堪負荷還是薪資無法支持生活的開銷。
若是對教職工作不排斥,僅是不喜歡學校許多制式的教學規範(ex.教學觀摩、共同課綱...),可以考慮轉往坊間的補習班或是個人家教班,勤一點上課建立自己的品牌之後,收入其實還不錯。補習班或是個人家教班還有個好處,就是這些班級當中的受眾是比較固定的,代理或是代課生會受到職缺的影響,可能導致您每個學期要重新備課,補習班和家教班比較不會有這問題,體力和精力的磨耗就會相對較少。
若您不喜歡教書的環境,如前面前輩所題及,接案也是個轉職不錯的考量。以我對文字工作的了解,案件的職缺不算少,而且接案的工作時間自由,也省去備課、教學以及和學生磨耗所要花費的精神。
年過半百還很年輕。不過我建議不要考慮學校正式教師,因為您做到屆齡退休也因為年資不足而影響退休金,不如依您過去的專長選擇轉往補習班、個人家教班或是自由接案,再規畫自己的退休生活。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您好,人生永遠不嫌晚,只是需要有決心。體力感到不堪負荷,或許可以開始鍛鍊體能,不只是為了工作,這對健康也有幫助。同時思考自己的優勢能力是什麼、對哪方面的工作會有興趣,是否願意花心力去培養所需的能力與專業。先不要給自己設限,把自己鍛鍊起來,給自己信心,在轉職之前,也可考慮兼家教或文字工作,如果喜歡這樣的模式,說不定也能做出一番成績。重點還是先了解自己,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位置,也不要抗拒給自己一些挑戰,會看見自己還有許多的可能。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