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問內向人該如何成為超級業務員

目前為國立大學中字輩商科碩應屆畢業生,一直覺得業務是非常具有挑戰的工作,但是不太確定自己的性格合不合適。想問內向特質是否一定無法勝任業務類型的工作呢?或是說可以善用自己的內向特質成為獨樹一格的業務人員呢?有沒有系統化的作法來克服自己容易緊張、慢熟的特點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1004
回答 4

如有內向特質可轉化成銷售時的優點、個人剛入職場也是很內向、透過增強專業知識、多接觸人群、多想些可以增加連結性的話題、可慢慢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多學習這行業頂尖銷售的優點、再融入自己的優點變成ㄧ套勝利方程式、最重要的是透過每ㄧ次的成交經驗讓自己能夠從客戶的反饋知道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常有客戶說我很內向、這並不ㄧ定是缺點、適當的時機表現自己最專業熱忱的ㄧ面、可以內向但不能木吶、畢竟業務工作首重就除了銷售商品最重要的是銷售員本身的特質與價值、相信透過不斷的學習堅持努力到底漸漸就會邁入我們所期望運行的正常軌道!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 關於性格合不合適做業務,可以做做104的性向測驗或者市面上的性向測驗做參考,但主要還是看自己對業務行銷與人溝通是不是有興趣,至於業務跟內向外向是沒有直接相關的。

2.內向的人不見得不適合做業務,外向的人也不一定就適合做業務,因為業務是一個專業的工作,如果外向的人言不及意,講話沒有重點,比起一個內向的人知道客戶的需求,能夠滿足客戶的需求,而且在業務行銷上面是有規劃,懂得產品的人,懂得市場的人,那就適合做業務,所以基本上跟外向內向是無關的。

3. 克服容易緊張慢熟的所謂系統就是:

3-1,了解對方的需求。
3-2,準備能夠符合對方需求的內容。
3-3,對於內容要非常的熟悉而且能夠達到觸類旁通。
3-4,透過一而再再而三的自我練習演練,準備再準備。
3-5,每次的出場抱持著如履薄冰戰戰兢兢態度,認真的面對。
3-6 ,每次完成一件事後都有事後的檢討與改善的方法。

以上這就是所謂克服緊張慢熟的系統方法,循環的次數越多經驗就會累積越豐富,自然就會一回生二回熟,不只不會緊張而且還會教人,我也是這樣過來的人。

以上提供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商科碩應屆畢業生,一直覺得業務是非常具有挑戰的工作,但是不太確定自己的性格合不合適。想問內向特質是否一定無法勝任業務類型的工作呢?或是說可以善用自己的內向特質成為獨樹一格的業務人員呢。
2. 業務是一門人與人之間特定聯結的行業,如果與生具來就擁有黛安娜王妃,親近人員的特質,天生就讓人信服的人格,與人相處讓人如沐春風的自在,那是天生的業務。
3. 業務後天要學的產品、市場、規格、價位、訂單、品管、數量,這比較容易學,關鍵在取得客戶的全然信任,願意下單給您。
4. 如果您已學到令客戶如沐春風的自在,哪裡還有容易緊張、慢熟的特點。有志成為超級業務員,除了下苦工還是下苦工。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內向有兩種,請問是面對人時內向還是任何方式的溝通,包括通電話來往mail就可能不自在,這兩種有不小程度的差異
2. 業務員大致分為兩種,有個過往老闆形容得相當好我很喜歡,請問您要當耕田的農夫還是出去作戰的獵人,好的業務必須從低到高從無到有,稱職的農夫之後才有本事出去打獵
3. 對於工作對人都需要時間練習,沒有系統化的方法,就是練習成自然,不依定要逼自己變得外向但是至少要有禮貌應對進退得體開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