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該選擇考公職,還是找相關公司職務好呢?

目前是設計系研究所學生,大學是相關科系,有一年美編的工作經驗。當時在做美編的同時,覺得做純設計不是自己的理想目標,未來想走藝術策劃方面的工作。
家人建議我考公職的文化行政,但就我所知,不是每天都有名額,且錄取率相對較低。反而我比較想找相關公司的職務,且美編設計的部分也能勝任,不曉得畢業後該怎麼選擇?

回答 6觀看 302
回答 6

您好

邊走邊看,兩者都準備,在準備期間就會發現答案了。

再者,先求有,再求好

1人拍手・

1. 設計系研究所學生,大學是相關科系,有一年美編的工作經驗。當時在做美編的同時,覺得做純設計不是自己的理想目標,未來想走藝術策劃方面的工作。家人建議我考公職的文化行政,但就我所知,不是每天都有名額,且錄取率相對較低。
2. 研究所,走自己想要的道路,是對自己負責任的作法,除非自己摸不著頭緒,接受家人的建議,若有自己的想法,順著想法走下去,開展自己的人生。
3. 想找相關公司的職務,且美編設計的部分也能勝任,想走藝術策劃方面的工作,也行,畢業後,朝目標前進。
4. 考公職,錄取率相對較低,讓給有心的考生。
5. 祝福您。

你好:
你呢?你想要堅持找相關公司的職務?還是想要聽家人建議我考公職的文化行政?

美編設計工作內容請上104人力銀行上面查詢企業刊登的工作內容,了解需要具備哪些能力?軟體?還有有些需要準備作品集面試!

考公職文化行政?你打算補習嗎?不工作狀態下準備嗎?你有考上的決心嗎?如果沒有考上,你打算考幾年?最後真得沒有考上,你要做甚麼呢?

所以,你問:選擇考公職,還是找相關公司職務好呢?
不知道ㄟ,因為每個人的想要與經濟狀況、家庭狀況不同.....
而且,這是你的人生,你得要自己決定喔!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拼公職考試,要先確認自己非常會考試,因為根據統計考公職的人員都在錄取率都在個位數的百分比,而且平均要四到七年,所以如果要考要自己有心理準備。

念到設計研究所,建議還是往設計方面的工作,尤其是高獲利的電子公司的成品形象和材料、外觀的設計,將來在薪資和職涯的發展空間會比較大,當然如果不在乎薪資福利,作藝術當然就是純粹個人興趣了,但不能期望薪資很好,或者是發展空間很大,因為藝術在台灣除了少數之外,空間還是非常有限的,以上就我親戚在北科大設研所畢業後在設計方面的經驗分享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你已經成年人、畢業了
自己人生要自己選擇/負責
這不是別人的人生

您自己也說"我比較想找相關公司的職務,且美編設計的部分也能勝任"
自己做選擇吧

感謝各位前輩回覆,我決定先以有找到工作為優先,考公職的部分就一邊準備,先求有再求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