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出社會十年對職涯發展感到迷惘

我的職涯充滿了迷惘,今年三十初,從小順著父母的期望,一路從高職到大學都是設計科系,一畢業面對龐大的學貸壓力,邊做設計師邊還學貸,雖然不喜歡,但除了設計不知道能做什麼,做一年就換一份工作,學貸還完開始花錢去上課學習不同的技能。沒經濟壓力後存了一筆錢去學程式,進到一家不錯的公司當工程師兩年,發現很喜歡這塊且是自己一直想鑽研的領域,後來換了一份工作,做了三個月發現這份工作內容跟自己期望的有很大的落差,很想換掉,但深知過去自己的履歷一直都不太好看...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是不是我這樣子的背景在職場上價值很低?能不能給我建議呢?

回答 6觀看 2822
回答 6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分享英特爾創始人的名言「唯有偏執狂者得以倖存」,何況現在是高度競爭的社會,既然程式設計是您喜歡的工作,就朝這個方向繼續努力下去,堅持不懈,強化自己的專業,過去的就過去了,何況程式設計絕對是明星産業,「唐鳳」的成功例子,整合型產業,AI,大數據等等,也是未來產業必走的方向,缺程式來整合幾乎是不可能,如果是這樣方向已定,至於騎驢找馬或勇敢的破而立,就只有機緣的問題了,加油💪!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有時後我們想做的工作未必會適合我們,適合我們的又未必會喜歡。建議版主可以從適合的工作裡面找一個比較不討厭的先做看看。畢竟出社會也一段時間了,也多少知道自己不喜歡不適合什麼。加油💪!也許會做出興趣也不一定

4人拍手・
1人肯定

有實力總會等待被雇主看見的那一刻!鼓勵你,勇敢辭職,並可以開始留意想做的工作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很多人的工作是用喜不喜歡,會不會選擇
其實你要用這份工作值不值得做選擇
30歲雖然已畢業多年但在職場上還不算太大,只是也到了該定型累積的年紀,雖然走過的路有些曲折,只要想清楚自己要的方向,在履歷表的自傳中包裝優化一下,應該還是會找到好的工作吆!

3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可以詳細檢視自己當初轉換這個工作的原因,以及這個工作繼續下去是否可以有所學習或發展,再幫自己設下停損點。

1人拍手・
1人肯定

大佬~
工程師這個職業也有很多的細分,然後30歲的迷惘幾乎人人都有,你不孤單,挺過就好了。
你可以思考一下,究竟對於工程部分感興趣的原因為何? 找出你感興趣的領域,再去找產業,跟你有興趣的公司,試著去多接觸不同公司看看。
相信你會找到自己的出路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