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沒方向該怎麼做選擇

我學的是多媒體,畢業後進入一間動畫公司,但工作內容比較沒有挑戰後來離職、加班不給加班費,選擇往覺得想去試試看廣告業發展,因此在家學習新的軟體,但去面試後,發現這產業也是把加班當成正常,假日加班算補班,發現自己好像真的不太能接受太常把加班當成正常的工作,加上可能能力不夠,金錢方面的價格似乎不能談太高,但家中因素一定要給家用比較好。

所以最後決定先回來南部,但南部的工作比較沒有,現在需要先找份工作做,卻不知道往什麼方面發展比較好,也不確定要不要之後回家進修原本的能力。

目前能力是3d比較強2d比較弱,想問如果之後想往例如企劃,我該怎麼做準備,過去只有在學校寫過一些企劃,不知道過這麼久還能不能拿來用?

回答 1觀看 895
回答 1

您好
老實說,設計這一行不加班真的很難找ㄝ。
像我自己來說,我也會接設計案。但因為工作本職是營運規劃,白天電話多,雜事多,心靜不下來。到了晚上大家都安歇了之後,我很享受打開圖紙或是電腦繪圖軟體,一個人靜靜的做我愛做的事情。我還很喜歡剪接影片,上字幕...。這類型的工作都是沒有人的時候,靜的下來的時候,才做得出像樣的東西。我幫出版社喜寫書的時候幾乎都閉關了呢,沒日沒夜的陷在自己的世界裡無法自拔。不過通常一個案子結束,我就會一段時間放空,甚麼都不做。
所以走設計或原創這類型的工作,如果是助理性質的工作,我通常都會鼓勵在短時間內爭取可以獨當一面,因為真的很辛苦。如果可以獨當一面,盡量爭取在家工作,利於安排自己的生活作息。
如果可以爭取到在家工作,就無所謂住在南部或在北部的問題。
不管是多媒體還是廣告業,北部的群聚效應還是比南部高出很多,就業機會也高很多。
從您的敘述我無法清晰了解您的狀況,不過就邏輯與成功機率大小的方向來說,我會建議你先在北部找到適合的工作,爭取可以獨當一面的機會,再考慮南下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