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在轉職做展覽業務助理,想問未來的發展?

從畢業就開始從事財務工作,前幾個月裸辭後,開始接觸到不同的人,也看了不少的展覽,發現自己對於展覽這一塊很有興趣。再加上在曾經的工作中也曾主辦過幾場活動,像是生日派對、尾牙活動等等。在處理那些事情的時候,自己是開心的。
今天有面試舉辦展覽的業務助理職位,由於是助理做的事情其實很雜,從企劃開始、招商、劃位、監工、驗收、監督展覽進行,都必須要處理。
雖然聽起來非常有興趣,但相反的也讓我開始思考,這個工作未來的發展前景,不知道這個工作未來能夠有什麼樣的發展?
畢竟自己也不年輕了,感覺在做任何決定之前都要把眼光放遠一點...... 是不是不應該這麼衝動為了一時自己覺得有趣開心就轉職。

回答 3觀看 3583
回答 3

我不是辦展覽的
是辦活動的
會自稱是活動策展人
來從我的經驗回答你這一題

儘管展覽跟活動不太一樣
但有些地方應該蠻像的
比方說工作內容很雜很細
不只勞心也要勞力
工作比較偏向是專案式的工作
要做得順手很靠團隊
也很靠經驗

只有知識不太夠
專業裡面經驗佔很大一塊

活動策展工作有幾個特點我想展覽類的也會有
其一就是可以非常快速的認識很多人
相較於其他非業務類型的工作來說

因為一場展覽會接觸到的人真的很多
場地 廠商 還有參展的人
如果有心有意願
一場展覽辦下來可以認識幾十個人
一年辦幾場展覽就可以認識上百個人

認識這麼多人有什麼用處?
看人
看你怎麼經營
不懂經營人脈不懂經營個人
認識一堆人但沒人認識你就沒有用

但如果會經營
認識一堆人而大家也認識你
那這會是超級有用的人脈

另外一個特點是非常容易學東西練經驗
因為工作幾乎全部都是實戰
各種應對進退就不說了
可以學到硬體設備
學到主持
學到動線規劃流程設計等等

但這也是看人
工作中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學不等於做這工作的人就會學到

簡單說就是
做這類工作可以很快速的練經驗跟拓展人脈
實力會成長得很快
簡單說就是可以快速變強
但都是看人
儘管工作有這樣的潛力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發揮出來

至於變強以後有什麼發展?
當你身上具備多樣專業
同時認識一大堆人也有一大堆人認識你的時候
有什麼發展?

雖然你已經不是社會新鮮人了
不過之前寫過的這篇文章也可以參考一下
https://medium.com/%E6%B4%BB%E5%8B%95%E4%B8%BC%E8%B5%B7%E4%BE%86/%E6%B4%BB%E5%8B%95%E7%AD%96%E5%B1%95-%E8%BE%A6%E6%B4%BB%E5%8B%95-%E5%B0%8D%E4%B8%80%E5%80%8B%E7%A4%BE%E6%9C%83%E6%96%B0%E9%AE%AE%E4%BA%BA%E4%BE%86%E8%AA%AA-%E6%98%AF%E5%A4%A2%E5%B9%BB%E5%B7%A5%E4%BD%9C%E5%97%8E-fba698055f11

1人拍手・

您好,如果可以忍受加班到半夜、凌晨起床開始工作、沒有所謂的平假日,那就可以去挑戰。這就一個練就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工作,未來往任何服務業走應該都沒有問題。
如果覺得想要有自己的私人生活,想要坐辦公室吹冷氣,那這個工作非常不適合您。人為五斗米折腰,代表有些興趣無法當飯吃,還是得勉強自己做不是那麼喜歡,但待遇條件還不錯的工作。興趣可以當副業,假日去兼職帶帶活動、主持,增加一些額外的收入也不錯。
做足功課,想清楚再栽下去會比較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展覽業助是非定型的工作,屬於動腦變化性大的整合企劃工作。

擔任這個職務,需要有良好的應變能力、決斷能力、邏輯思維能力、和溝通能力。 如果您有這樣的特質,鼓勵您勇於嘗試這樣的工作。

熟悉和適應後,未來若要轉職,就可以朝專案經理的方向發展,或是後勤管理單位,也就是統籌性質。會是一個很有挑戰性和成就感的職務方向。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