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於未來面試的問答。

1. 年齡:27歲
2. 工作年資(已工作):2年
3. 就讀學歷?科系?:機械工程系
4. 工作經歷:製圖員2年
5. 目前狀態:準備面試
6. 請教前輩問題:
目前的工作掛AutoCad製圖拆圖員卻都是統計別人畫好的組裝圖需要多少加工件,並計算用料量,一顆一顆點五金,計算完後開材料表,極少數時間是在畫圖,為了趕圖趕工沒時間釐清加工圖是如何組裝(少加工),常常被叫到現場罰站一問三不知,現場加工人員也沒有到師傅級,常常問圖怎樣看,該如何加工,就這樣默默地待了2年。

想請教前輩以上內容在面試時是可以實話實說,還是需要修辭呢?

回答 4觀看 975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建議不要以公司作業問題導向,可以參考回覆方向如下。

目前工作職位是製圖員,但工作主要是以點料開材料表為主要,於真正製圖技術上應用其實不多。目前已經工作兩年深覺無法運用到自己所學,也希望能夠往更深入的製圖技術邁進,故還是想要從事以製圖設計、改善為主的工作,並安排進行面試。

只是如同前面前輩所提醒的,就算是換到製圖相關工作,您可能還是會有遇到類似的工作溝通問題,所以面試官還是會想了解,在現職中您是否有做了些改善的建議,或是優化流程的動作,讓您的工作之路更加順暢,這也是您再面試前需要仔細思考的。

希望以上的建議能夠幫上您的忙,並祝您能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工作掛AutoCad製圖拆圖員卻都是統計別人畫好的組裝圖需要多少加工件,並計算用料量,計算完後開材料表。
2. 您可真是老實的可愛,工作是流程的一環,畫組裝圖、計算用料量、開材料表、現場組裝加工,您處理計算用料量、開材料表,但也可以花些時間往上游熟悉畫組裝圖,往下游現場組裝加工,當您串起來就不會有現場罰站的事。
3. 花三個月熟悉現場組裝加工作業,可以幫助您處理計算用料量、開材料表不出錯,一年後要求轉調畫組裝圖。
4. 將現有工作做好,不須考慮面試。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外包的圖都不用審直接到我們下游,結果錯誤連篇,有錯就退會怎樣。根據錯誤的圖得到錯誤的用料量。工作不就是解決問題。能退圖嗎。

查看1則回覆

那就寫履歷準備面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