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散熱產業VS物流雲 面試職缺選擇

因為對業務有很大的興趣,近期面試業務職缺,分別為散熱產業和物流雲產業的業務,兩者底薪差異為3000,較低者有公務車。
因為對於兩者皆有興趣,散熱相對較有興趣,但非常困擾該選擇哪種產業,並且未來趨勢想懇求業界資深前輩指點引導

回答 7觀看 588
回答 7

你好! 謝謝你的問題!
散熱族群是電子業的重要製程,在未來的重點發展產業中,散熱族群也扮演必要的角色,像是未來性的太陽能、綠能、車用電子、電動車…等,都是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強項。
物流雲針對行業倉儲、運輸等場景,提供物聯、大數據、安全管理等雲端或Hybird解決方案,協助物流產業快速發展,是物流產業數位轉型必經之路。
個人覺得,這兩個產業在未來發展都是很好的選擇,除了產業面、薪資比較,建議年輕的你也可以在面試的時候,對於公司人才培育、幹部養成、公司升遷、企業願景等面相多進行了解,讓你在工作中可以看到這家公司對你未來職涯發展是不是有正面積極的幫助,進行多面向評估。預祝面試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兩個都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對散熱較有興趣就去做吧,
做業務的, 很多時候需要有比較彈性的能力,
也不會因為做了一行, 以後就一直做下去,
會有比較大的差異是在B2C或是B2B2C的區別,
或是硬體/軟體, 消費產品/商用產品的區別,
一邊做的時候也要一邊關注後續產業的發展,
業務的基本功打好, 就不用太擔心行業, 加油.

1. 對業務有很大的興趣,近期面試業務職缺,分別為散熱產業和物流雲產業的業務,兩者底薪差異為3000,較低者有公務車。散熱相對較有興趣,但非常困擾該選擇哪種產業。
2. 先說結果,選散熱產業。
3. 散熱相對較有興趣,選您有興趣工作熱情自然投入。
4. 散熱產業在電子製造業、汽車、電池、家電、電腦、手機,只要有產生熱源的產品都會用的到,未來的路寬闊且深遠。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散熱產業比較直接且技術方面比較貼近電子產業或高科技產業,而且競爭可能也比較少,是屬於門檻比較高的產業,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
我會建議您選擇相對有興趣得--散熱產業。
1.因為我執案多年的經驗,確實散熱產業的業務職缺需求一直都有委託,但客戶也是希望優先選擇有相關產業經驗的人選加入,也就是說您未來想轉職的機會點會較多。
2.散熱業務可以接觸到的產業較廣,真的要轉產業當業務也是會有較多的人脈及機會點,薪資上的成長也是優於物流雲得產業喔。

希望您求職順利,加油!!

1人拍手・

看起來感覺物流雲相對新潮,不過你自身有興趣是蠻重要的考量點,可以更深入學習裡頭的知識。只是初步的興趣都需要經過時間的考驗,兩邊都再接觸可以更確定自己的方向。

以未來發展來說 產業別就不是這麼大的決定因素
其他幾點可以考量的
1.公司的發展性,規模或說是獲利能力。並不一定大公司才好,這個看個人取捨,有的人比較適應大公司有的人比較適應小公司。
獲利能力則為必須。
2.公司制度/文化/氛圍
這個您在面試的過程中可能可以部分感受(要很敏銳),另外就是找管道打聽。
3.主管契合度。
4.position,如果給的相同就往第1點及未來發展衡量。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