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已向原公司離職後,新公司以疫情影響延後報到,導致失業。

5/3拿到新公司A紙本offer後,隔日立刻向原公司B提出離職,約定於6/3至A上班,但A於5/29晚間才以LINE訊息通知疫情影響報到延到6月底,6/5進一步詢問是否有明確的報到日期,A回覆沒有,且6月底也可能沒辦法。
因為這樣讓我在6/2後成了失業勞工,且在B公司是自願性離職也無法申請政府的任何補助,請問我有可能可以向A公司求償嗎?(目前我還是正在積極尋找新工作中)

回答 4觀看 3609
回答 4

您好,
答案是可以向A公司求償,請向勞工局查詢細節。

現在積極重新找工作是很正確的做法。

我有個案例也是人事要求延後報到,但用人單位急於用人,結果用人單位就說服人事用在家工作的方式報到,成了雙羸,提供以上解決的方法之一供您參考,看適不適用,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先向A公司只是延後報到還是取消。
如果被取消了,您可以看offer letter 是否有賠償,您可以直接問對方公司HR。
但看您的情形只是被延後到疫情結束,只是疫情不知何時。
所以,您同時繼續求職也是對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5/3拿到新公司A紙本offer後,隔日立刻向原公司B提出離職,約定於6/3至A上班,但A於5/29晚間才以LINE訊息通知疫情影響報到延到6月底,6/5進一步詢問是否有明確的報到日期,A回覆沒有,且6月底也可能沒辦法。
2. 生活本來就有高低起伏,特別是職場事情,能自己完全掌握的並不多,只能說遇到了,學一次經驗。
3. 繼續找工作,是目前正確的做法,然而放鬆心情,把這段期間當做對自己長期工作修息的慰勞。
4. A公司面對疫情的措施,不需要求賠償,很可能七月疫情緩和,您就是A公司的員工。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疫情期間求職轉職辛苦您了,小編也提供以下相關幫助給您~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友訊科技D-Link駐站為大家解惑職場疑難雜症: https://pse.is/3heylj
★104履歷診療室【免費視訊模擬面試】專區: https://pse.is/3fz9su
★免費模擬視訊面試教學文: https://pse.is/3gx5au
★1:1職涯諮詢服務: https://pse.is/3hgc25
★可在家安心工作職缺: https://pse.is/3ggesk
★因為疫情承受重大身心壓力,104職涯診所中崙心理諮商團隊協助您:
https://pse.is/3f8h73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