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還能回到原部門嗎……

原本是在A部門做體力活的工作,8月時被大主管詢問是否有意願進辦公室學習,我想著能進去當然好,於是爽快答應。結果才三個月就受不了辦公室的工作了,一方面沒有原本部門自由,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調進B部門的我工作是打雜的,變成採購+總務助理,每天除了內部雜事及廠商溝通都讓我身心俱疲,由於當初大主管是跳過我原本部門主管及人資直接找我談,現在不適應,不知道該找誰反應……因為大主管常出國,超忙的,我真的不敢打擾她……所以想詢問各位前輩們,現在應該怎麼辦呢……
補充說明:目前A部門若有活動或是忙碌時一定需要我支援,所以目前A部門其實還是需要人力的,只是平常沒這麼忙,所以我才會抱著最後一絲可以回去的想法。

回答 7觀看 1668
回答 7

我以前是生產線主管,這樣case很常見,坐辦公室需要的技能和在工廠不一樣,
原本在產線待得不錯表現好,甚至是領班等級也管十幾人,調到辦公室變成孫子,
被人到處使喚做打雜的瑣事,倒楣的考績還被墊底,最慘的最後含恨離開。

我比較建議先找原單位主管聊聊,先要有人願意收你,再談原單位怎麼放人。
若原單位主管因此有心結不想收,即使現單位願意放,你也沒地方去,這就比較麻煩。
所以先後順序不要搞錯了,先談收,再談放。

採購+總務,工作看似瑣碎也是不可或缺的職務,在每家公司都需要這樣的人。
對未來職涯發展不是壞事,因為你還年輕要和牛鬼蛇神打交道會感到辛勞,
再幾年歷練人生閱歷增長相信會駕輕就熟。

溫馨提示,年底要打考績,現在調回原單位,依照經驗考績被墊底機率很高,
比較建議考績打完再談這件事。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心想事成!

3人拍手・

1 摘要:
提問者原本在A部門從事體力活,後來調至B部門,卻發現無法適應辦公室工作,現在想知道是否可以回到原部門。
2 您可以考慮與A部門主管溝通:
如果您現在感到不適應B部門的工作,首先,您可以主動與A部門的主管進行誠懇的溝通。提出您的情況和需求,看看是否有可能回到原部門,特別是如果他們仍然需要您的協助。
3 與B部門主管協商:
同時,也應該和B部門主管進行坦誠的對話,表達您的困惑和困難。可能可以尋求解決辦法,例如調整工作內容或分工,以改善您的工作體驗。
4 考慮可能的妥協:
在嘗試回到原部門之前,您可能需要考慮是否願意在A部門和B部門之間找到某種平衡。或者,您可以嘗試尋求兼職的機會,以滿足A部門的需求,同時減輕B部門的工作負擔。
5 主管或人資部門諮詢:
如果您感到不知所措,可以咨詢公司的人資部門或其他相關部門,了解可能的內部政策和程序。他們可能能夠提供指導並協助解決這個情況。
6 謹慎與大主管溝通:
雖然大主管可能非常繁忙,但在必要時仍然值得與她溝通。謹慎地提出您的問題,可能能獲得更高級別的支援和指導。
7 祝福您:
最後,希望您能夠找到解決辦法,克服目前的困難,無論您最終選擇留在B部門,回到A部門,或尋找其他選擇,都祝福您能在工作中找到滿足和平衡。

3人拍手・

您好,

聽您的陳述,有機會從 "體力活" 的工作,調到辦公室擔任行政職,接觸採購、總務等,這真的是很多人希望的轉變。雖然工作有點雜,但三個月來的歷練您不覺得學到很多嗎? 不知道您的 "不適應" 是否很明確,想清楚了嗎?

A部門的體力活可能較自由,對於長期來說是否可有成長的空間? 如果您再仔細思考後想調回A部門,就要找機會直接跟人資單位說,也當作是與大主管會談之前的緩衝和評估。

您的性格是否適合A部門或是B部門,我們無法判斷,只有您深入了解本身的工作性格後才能做選擇。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直接先找原本單位的主管做溝通,如果是有機會調整回去的話,再找現在單位的主管說明妳目前遇到的狀況與困擾

不同類型的工作確實都有著不同的辛苦,而每個人也都適合不同類型的工作,這部分我相信目前的你應該可以體會到。

2人拍手・

您好,
體力活跟辦公室確實截然不同,可以思考體力活的下一步發展以及辦公室的下一步發展個會長什麼樣,自己較屬意哪一個。
若確定還是想回到原部門,建議如上面Giver所提,先談收,再談放。
既然當初是大主管跳過其他人直接與您談,三個月也剛好是一個檢視的時間,主動約大主管聊聊想法以及當初他找您進現在部門的原因,這對大主管來說未必會是打擾,反而可能是很好的交流。
而採購與總務是每個產業都會需要的人才,剛開始接觸難免都是從雜事開始做起,熟悉後再逐漸往上,也可以將現在的工作跟體力活的工作想看看是否有些關聯,去看公司整個運作的狀況,也許您的是也就會不同。

祝順心!

1人拍手・

您好,
就算公司內轉調也像是在轉換工作, 很少幾個月又回到原部門的狀況, 我覺得大主管會跳過部門主管和人資單位直接詢問你轉調意願, 應該是在一些專案或互動中有觀察到你的狀況, 建議您還是可以再觀察一下現在部門的狀況, 除了日常交代的事項還有沒有自己可以發揮的地方, 坦白說, 工作的價值還是要由自己創造, 撿一些別人不做的事情, 短時間可能會覺得不舒服或被ㄠ, 但趁機多觀察多學習, 對於未來職涯還是會有幫助的; 退一步再想, 回到原單位您的主管或其他的同事又會怎麼看待這個異動? 對您回到原單位的工作就是最好的嗎?
工作的內容可以由別人賦予, 但是如何把工作的價值呈現出來就是個人的藝術囉! 共勉之!

2人拍手・

Hi 您好:
首先先恭喜你,因為畢竟是被大主管直接徵招的,我想大主管應該是有看到你的優點,想提拔你,才進行這樣的調動

不知道您未來的人生規劃是什麼呢?
就社會現實面來說,體力活或許也會有升遷調薪的機會,但相比較下辦公室升遷加薪跟未來發展的機會可能稍微大了一點
所以想確認您對於未來的考量重視的點是什麼?再評估是否真的要回原部門?
您一開始會同意調動是因為有意願進辦公室學習,所有事情萬事起頭都很難,也都有一段很痛苦的過渡期,但渡過了就是你的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