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轉職的學習成本很高該怎麼辦

,財金系大學畢業, 原本在銀行內勤工作兩年,後來勵志轉職去往資料科學發展, 經過一番自學, 經過求職才發現大多數公司需要碩士學歷, 或是資工資管相關背景, 本身只是財經系, 發現要真正符合公司需求還真的需要花至少九個月自學, 覺得這個轉職實在是成本太高, 但也沒退路, 不知道是否有這些經驗的人能提供一些想法跟經驗? 謝謝

回答 2觀看 505
回答 2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Hi,我經手過金融相關產業的招募,學歷並非絕對,對於你財金系畢業願意自學資訊,在我看來反而是個加分喔!!
另外,不知你是否仍在職中?!若已發現自己的興趣在資料科學,或許在職進修會比較辛苦,但能精進會是很有成就感的!若已待業中想專心花9個月的時間學習,這時間相較在職涯道路上並不算長,只要經濟許可、家人支持,也是件幸福的事,只是未來在求職的時候,建議可以具體說明並呈現這段期間的學習成果,以及能運用到工作上的技能,相信企業在這點上會肯定你的。
最後,關於你有發現企業釋放的職缺需求條件與自己的不足,這點讓人覺得你很有自我覺察能力,很不錯喔!年輕有無限可能的,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