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堅持原本職涯目標還是先找一份工作能應付生活?

各位好,我今年27歲,目前待業兩個月,學歷為私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畢業,工作經驗兩年,畢業後行業皆從事專櫃銷售。

雖然本身為餐飲管理學系畢業,不過第一份工作是以專櫃銷售為主的食品業,我也從這份工作中發現也培養出第二專長 銷售,也意識到自己喜歡銷售勝過於畢業科系所學專業,決定朝銷售發展我的職涯。因此第二份工作是銷售輕奢華高單價商品,有了第二份工作的經驗及信心,決定往精品銷售產業發展,因此目前求職及面試鎖定皆是精品銷售職缺。

期間面試過幾間精品銷售職缺後皆沒有錄取,面試官進而表示尋找的人才希望是有相關的精品銷售經驗,建議我從二線品牌試試,收到感謝函後決定重新審視履歷和重新打自傳,並投遞履歷二線品牌,不過目前仍在待業中,遲遲找不到合適工作這讓我開始感到焦慮憂心.....

因為我是裸辭,考慮現實的生活狀況及存款即將見底,目前仍未找到工作感到迷惘,不曉得是否該先找一份工作能夠生活,還是堅持持續面試精品銷售,近日更有不曉得改找什麼類型的工作的想法而感到迷茫,謝謝各位花時間閱讀及回覆!

回答 5觀看 2714
回答 5

你的問題讓我想到,肚子餓的時候要先吃食物?還是要堅持排到五星級食物再吃?

精品和一般百貨銷售不同的是,精品銷售很挑身高與體重,還有外型。
因為客人很挑銷售員,如果銷售員的氣勢不對,客人會連看都不看就走人。所以如果你在需要工作的狀態面試精品,可能光是氣勢就會讓面試官覺得不行。

記得肚子餓要先吃飽才有力氣等五星級的美食。
工作也是一樣,先找到相似的或是有學習又能養活自己,再專心找精品工作。
有工作當底氣時,找工作才會有氣勢。

我曾經有位專櫃小姐一開始就說想進精品,進來半年後就跳到精品,怎麼進去的呢?精品的專櫃就在同樓層,這位專櫃小姐就想辧法去認識主管,幾次下來主管也覺得不錯,後來有人離職就叫他去上班。

只是三個月後他又想回來保養品專櫃,這是他的經驗供你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題目是:當遇到「急」的事情和「重要」的事情的時候,應該做怎麼樣的選擇?

應該是急的事情要先解決,然後再判斷有多急? 是一個月要解決還是半年內要解決,如果一個月內就要斷炊,當然是趕快找個工作糊口,活著,才有機會解決後面「重要」的事情,而如果是半年,也許還有機會挑個比較接近精品的銷售工作。

當然解決了急的事情以後,就要趕快著手重要的事情的規劃、準備等等,等待機會一到,就可以順利無縫接軌。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27歲,目前待業兩個月,學歷為私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畢業,工作經驗兩年,畢業後行業皆從事專櫃銷售。從這份工作中發現也培養出第二專長 銷售,也意識到自己喜歡銷售勝過於畢業科系所學專業。
2 考慮現實的生活狀況及存款即將見底,目前仍未找到工作感到迷惘,可否有家庭支援,從家庭救急,專心找銷售目標工作,領薪水,再還。
3 專心找銷售目標工作,可以放大雷達蒐索範疇,二線品牌,專櫃銷售,門市銷售,當蒐索範疇擴大,您過去累積的經驗,直接運用,上線速度快。
4 工作中,再留意精品銷售產業的職缺,適當時機再轉職。別裸辭。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找工作是這樣子的
先從最喜歡的精品銷售找起,沒有就2線品牌,在不好找就在往下找,快斷炊了就只好把條件放寬
但是建議還是要找銷售相關,先顧好肚子,才能繼續朝離想的工作邁進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如果您喜歡銷售工作,那應該就有很多的可能性,您可以針對您有興趣的產業進行投遞,因為銷售的專業可以發揮的廣度跟深度也很多,每個產業的知識及專業都有很多專業技巧,深化產業專業並搭配銷售技巧,相信您可以激發很多創意及機會.
2.另外餐飲服務業也是您的本身學能,有需要跨界的時候應該也用的到.
3.建議先找一份有興趣的產業的銷售工作,並找到學習標竿,不斷學習讓自己變成產業專家或是跨界專家,應該可以激發出不一樣的火花,希望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