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已經跳脫出來自己的本來行業,但是第一間不順利,所以提了離職

我的工作狀態是比較慢熱型,需要很久的時間才能把一個東西學會的那種,我跳脫出來的第一間工作是五金行,原本看工作環境都OK,同事也還不錯,一開始前3個月都還在上手,但到後面,我的出包率愈來愈高,幾乎是每兩三天都會被群組標註,直到今天3/22號出了一個大包,才覺得原來自己根本不適合在這個地方,同事在我任職期間,也幾乎都是很冷漠的態度,剛來就這樣子還能理解,但到3-4個月都沒有改變,每天壓力都很大,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抗壓性出問題,因為我在餐飲工作時都沒有這個狀況,直到跳脫出來第一間,竟然是這樣子的

那現在已經提了離職,主管也表示尊重,但是他希望我能夠細心一點,不要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又是同樣的輪迴,所以接下來的第一步,只能先放空自己,但下一步我就真的迷茫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給一些建議,謝謝Giver的指教

回答 4觀看 963
回答 4

您好,您從餐飲業跳脫到五金行,原本就是很大的轉變,如果您在做這個決定之前有先評估自己興趣和能力適不適合,也有做好面對挑戰的心理準備,轉行本身並不是問題,且當時雇主願意聘僱您,相信也是認為您符合職務要求。

而您說剛到新公司的時候工作環境都OK,同事也還不錯,過了三個月試用期之後到最近卻越來越常出錯,才覺得自己根本不適合這工作,也認為同事太冷漠⋯等,根據您提供的這些資訊,我個人認為如果是能力不足或態度不佳,雇主應該在試用期滿前就會告訴您,而您如果不喜歡這個工作或環境,應該也不會待超過試用期,

所以也許您的確需要像您主管給您的建議一樣,檢討是不是不夠細心,是不是沒有自己先做基本的把關和檢查,導致頻頻出包造成其他同事困擾。

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

從您的文字看到了您對自己的期許,還有看到您想跟同事好好相處。

如果後悔離職,如果可能,就把離職單撤回來!!公司的策略也常常修改我們後悔離職就把離職單拿回來就可以。

想請教您的是
你當初進公司三個月很上手的時候,您做了哪些事情呢?

您當時抱著心態是如何呢?

您是如何做到的?

過去如果遇到類似的經驗,而自己情緒不受影響時,自己是如何調整自己的?

小經驗累積大成功,相信您一定可以做到

凡事發生都有其目的,並且有助於我!!!
可以跟我預約時間我們線上聊聊

1 提問者已跳出原本的行業,但首次嘗試的工作並不順利,因為自己屬於比較慢熱型,需要較長時間適應新環境和學習新技能,最終提出離職。
2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學習和適應風格,確認是否需要更多的時間和支持來適應新環境,並找出學習的有效方法。
3 接著,建議提問者在尋找下一份工作時,選擇更適合自己學習節奏和工作風格的職位,可以透過詳細的面試和評估來確保適配度。
4 同時,提問者也可以考慮尋求輔導或心理諮詢的支持,幫助理解和應對自己在工作中的壓力和焦慮,以及提升抗壓能力。
5 此外,建議提問者不要過於苛求自己,給自己一些時間和空間,逐步調整和適應新環境,不要因為一次失敗而放棄對新事物的嘗試。
6 最後,提醒提問者要保持積極的心態,相信自己有能力克服困難,尋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並持續學習和成長。餐飲轉五金行,專業方向全改變,需要有職前培訓,才能有效上手,否則五金底子是空的,出包會是常態。再入新職,至少要具備基礎專長。
7 祝福您,希望您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克服困難,並在職業生涯中獲得成功和滿足。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個人建議如下:
1.為何你在餐飲業狀態不錯,五金行卻被說得常出包,工作性質差異在哪。
2.出包的問題是那些也要說明,如果不知道也只能說你單方面的問題。
3.前一份工作多少年也要說明,如果超過2年以上,證明你的抗壓性害不錯。
4.你的文字只證明新公司是個喜歡找人頭頂罪的地方,沒有主管因該承擔嗎?
5.對環境慢熱、學習能力較慢屬於個人的資質,並非十惡不赦之錯。
6.你前主管對你說出個人缺點是好事,但是否有在任職期間告訴你呢?因該工
作時間就要找你約談,希望或教你成長。
7.幸好妳離開,對只會說出問題而不會找出問題的團隊,對你的成長是更緩慢
的,對自己要會自省也要會逆向思考,不要一昧否定自我。
8.社會忘記孔老夫子說的話「有教無類」,現代教育跟社會已經脫節,所以公
司本身也要承擔教育之責。

最後祝福你一切順利平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