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資深同事交接都不教,我該怎麼辦呢?

大學🎓,職位品管
剛進一個月就把資深(3個月)換下來拉我做頭,交接方面資深都不教,問什麼都推的遠遠的,一直說:不要什麼都問我,文書可以問經理,技術性可以問副理,問題經理沒有每天再,副理要看臉色,這樣情況下還要待嗎?再什麼都不懂情況下

回答 2觀看 570
回答 2

提問者您好:
1.首先,請您思考這是您理想中的公司與工作嗎?再者,13年的工作經驗對於現職遇到的狀況您有能力應付並順利完成公司交辦任務嗎?如果答案:是,當然可以繼續自我挑戰增強職場歷練.
2.當您遇到不懂之處,經理不常在,就請備忘記錄把握經理在的時刻將問題一一提出得到解方,技術性問題問副理要看他的臉色,就請您不要在意,將問題解決會是您得以順利執行業務的首要,將重心放在這個新職務上展現您的實力,思考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讓自己上手,而職場上人與人不論上與下或平行的溝通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看透的,時間或許會證明些什麼,在於您能夠將公司付于您的工作完成並符合要求與期待值嗎?當您順利的承接起品管一職也獲得公司肯定之時,您遇到的這些點點滴滴無非都是成就您的試驗劑,希望您能一切順利.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剛進一個月就把資深換下來拉我做頭,交接方面資深都不教,經理沒有每天在,副理要看臉色,這樣情況下還要待嗎。
2. 您如果是大學新鮮人,進入職場一個月面臨這樣的狀況,也許會建議要不要另找一個友善的環境。問題是您已工作13年,雖然品管只任期一個月同時也對這分工作不熟,但13年工作經驗仍然在身,讓自己盡快進入狀況就是了,暫時無視交接事宜,資深都不教從他的角度是對的,看您這位品管菜鳥能撐到什麼時候。
3. 品管的工作技術性的就是檢驗,對原料、半成品、成品、包材做檢驗,檢驗方法檢驗設備一項一項熟悉,有問題累積問題再問副理。
4. 完成的檢驗項目出具檢驗報告,文書報告格式檔案都會有,若有特殊文書問題,累積後找經理在的時間,一次解決數個問題,再一個月您就可穩定的正常的在品管工作了,辛苦努力一個月可讓您安身立命5年。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