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中壯年失業求職的茫然

您好:
我今年49歲 ,即將邁入50大關 , 今年三月因前公司因經營問題,導致收攤
也因此公司所有同事全部都失業 ,之前所經歷的職務 為電腦維護 與 太陽能模組產業的工程師 , 而如今從失業至今找工作一直未有下文, 不知是因為近期疫情因素, 還是本身年紀因素導致,老實說對於未來的職涯真的有些茫然, 所以想來 請教 顧問有什麼 建議 可作為以後的參考....謝謝!

回答 6觀看 801
回答 6

既然是公司經營不善導致失業,那建議不妨在履歷上明確指出失業原因,而電腦維護 與 太陽能模組產業的工程師,這方面的需求應該還是有的,可能對於50歲以上的求職者要求的應該是資深,具有獨當一面的能力,所以建議要加深這塊在履歷上的說服力,讓面試人員可以輕易的了解到你是資深的人員,以上為我的建議,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人拍手・

您好, 初判您過去在太陽能模組產業應該是比較偏在下游段的位置 ; 的確, 疫情因素在今年是一個影響重點, 年齡或許也較不佔優勢, 先"假設"我對您過去經歷的初判是對的, 建議可以先去除掉兩個點:
1. 地點
2. 公司規模與職務的限制

這兩點的用意是增加篩選範圍, 接著在目標部份, 風電/綠能/再生能源產業都可再試試, 有些工作地的關係, 企業在招募上本身就有難度, 這個或許就是一個機會點!

希望一些粗淺建議可以帶給您一些幫助!

很現實殘酷的事實, 到這年紀比較需要靠人脈介紹工作, 投履歷真的很難.
建議您可以找以前供應商或客戶端, 相關產業的朋友聊聊, 或是考慮和朋友合作創業.
年紀大的優勢是與人應對進退比較得體,也許可以試試看相關的業務或是客戶服務方面的職務.

Eason 說的對,我也建議您擴大範圍,職場能力不提,學歷、經驗、資歷之外,機緣也是重點。
我要額外建議您:職能再擴大,如果個人包裝部份(履歷表編修、強化形象等等)已經完善卻還是沒機會,就該做好轉業打算,職場現實,也真實。
您有免費參加政府職訓資格,請善用,然後加強履歷編找機會的同時,找出轉職興趣、職能,請加油!!

說的沒錯,政府不會照顧我們這年齡層,何因為我們不是被嫌年齡大,就是壓低薪資,真的不知該如何活下去?為何這麼困難?

請利用 政府職訓 和 就服站 資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