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25歲想轉職雜誌編輯等,應該去追夢嗎

我20歲就出社會了,必須承認我幸運得多,職涯中沒有過多的磕碰跌撞⋯
但眼看來到人生25,我知道在一片企業前輩眼中,我們都還只是年輕人,但我依然不願意捨棄我心中那塊放不下的夢想,一直都想從事與文字有關的產業,舉凡雜誌編輯、文字工作者⋯等,但由於不是相關科系畢業生,也一直沒有相關經驗,並且又在職涯中比同齡朋友們快速爬升,現階段成為一名小主管,實在沒有勇氣與自信去「追夢」,我寧願聽到有任何人說一聲要我放棄⋯⋯
或是誰可以告訴我,我到底有沒有資格哪怕任性一場去實現夢想?

回答 4觀看 619
回答 4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李安導演33歲時仍在蹲點苦找機會,沒有一個成功者的夢想是唾手可得,他們都是經過長期的苦練,忍受一次一次失敗才讓我們看見今天的成功。
或許你可以試想一下四十歲時的你,如果在 25歲時有人請你放棄夢想,你會不會想著當年為何有人要你放棄,而遺憾或甚至怪罪那人?如果真的有夢想建議你,可以評估是不是你有勇氣面對追夢不論成敗的結果,而不是期待從他人口中得到答案。
夢想之所以是夢想,就因為他不是伸手就可以得到,勇敢的面對自己選擇,加油~

1. 來到人生25,但我依然不願意捨棄我心中那塊放不下的夢想,舉凡雜誌編輯、文字工作者⋯等,但由於不是相關科系畢業生,也一直沒有相關經驗,我到底有沒有資格哪怕任性一場去實現夢想?
2. 小主管是現在生活知所依托,夢想則是潛在內心的火種,有種主動噴發的能量,是您渴望擁抱的領域。
3. 文字工作者是夢想,但由於沒有相關經驗也非科班出身,那就寫個履力展現文字工作者功力,勇敢寄出尋求面試機會,在不離開小主管前提。
4. 等面試結果確認,若沒錄取也對自己追夢有交代;若錄取了,再仔細評估去留都還來的及。
5. 面對夢想必須起而行,在行動中更能釐清夢想是志業還是幻想。

就是大陸的廣告臺詞:老闆世界那麽大,我想去看看!
我們年輕的時候也都是這樣的啊,在國外18年,現在在中國13年,以前在台灣的同學,朋友都沒有聯係了。基本就是一個沒有根的人,你覺得再精彩的人生有誰可以與你分享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