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主動email人資詢問面試機會可以嗎?

前幾個月去面試一個行政人員的工作. 但最後沒有錄取.
面談中我有提到自己也對營運方面的職缺有興趣. 也一直是自己的職涯目標.
而最近看到該公司釋出我想應徵的職缺. 我已投了履歷
想請問如果再主動email給當時面試的人資.表達我很希望參加面試
這樣的舉動會很失禮跟導致黑名單嗎??
謝謝..

回答 4觀看 12063
回答 4

求職等待的心情真的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也有其他的提問者有跟你相似的困擾,小編分享Giver的回覆讓您參考,加油~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0/2a19f725-3f27-41be-96ea-783229ec7d4c

1人拍手・

您好,假設該公司非千人以上大公司。前幾個月才面試過的話,人資人員應該還記得您。應該在當時面試時,就不符公司期待,建議是不用等也不用打電話。符合公司期待的人選,人資都會主動聯絡居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一兩次的主動連繫不會被黑名單,但也不會因為你主動聯繫而增加你的面試機率
數超過兩次主動聯繫,就可能被黑名單

重點不是這個舉動會不會失禮,而是你在這封信中是否有表達重點?

而這個重點不是單純地介紹自己是誰而已,如果是這樣,你的信很快會被丟到垃圾桶(這也是大部分人犯的錯)

1)表明你寫信的來意
2)為什麼想應徵這家公司的這個職缺?你有相關作品能佐證自己能勝任這個職位嗎?
3)感謝對方花時間讀,告知對方如有興趣,請撥空回信
4)通常第一次寄出去的信,多半都不會收到回覆,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後續追蹤很重要。

寄信推薦自己,需要的是膽量。

你有這樣的想法非常好!但別忘了,千萬別寄望只靠一封信,就能搞定所有事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