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做業務是否代表就得任人欺負?

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
做業務除了看到人性的現實跟險惡之外
還真有種說不出的苦,遇到一些不講理的人的時候就真的會有種想法
是不是做業務就代表得任人欺負呢?

回答 8觀看 635
回答 8

您好,

任何位階的職務都必須被尊重,沒有人可以無理的欺負人。

您行得直做的正,就不需要忍氣吞聲地被欺負,遇到不講理的人,就把他當空氣,不需跟他一般見識,要維護自己的尊嚴。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作內勤也是,作老闆也是,只是欺負您的人不同。

個人覺得
就算是不同職位,多少也會遇到同事、客戶有欺負這類行為

有看過半澤直樹嗎?
他是銀行員,遇到客戶亂來、上司要部下扛責任等等
他勇敢面對解決問題
你可以考慮看一下,調整心態

1. 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做業務除了看到人性的現實跟險惡之外,還真有種說不出的苦,遇到一些不講理的人的時候就真的會有種想法,是不是做業務就代表得任人欺負呢。
2. 做業務就代表得任人欺負,又不是只有一個客戶。諸多客戶,讓業務有選擇性。
3. 遇到一些不講理的人,屬於奧客戶,只好放生。
4. 業務串聯生意的網絡,是很有成就感的,有種說不出的苦,那代表壓力有點大,成就定單,苦會轉為甘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做業務要先學會打太極,不可以硬碰硬,要以柔克剛,順勢化解。
賺不講理的客人的錢,還要他請客,因為業務要告訴客人賣他的貨賠死了,實際上是賺的很呢~,加油💪!

您好:
雖然不知道你遭遇到了甚麼?你說做業務除了看到人性的現實跟險惡之外,其實也可以看到客戶被業務真誠感動,互相幫忙的一面,我很多客戶都變成朋友一直都有很好的互動。

人百百種,客戶也是百百種,有時礙於公司顏面、業績某種程度要有些妥協,但不代表要任人欺負,如果你真得遇到事情,不能過自己的坎,找個好朋友或找個業務做得好的夥伴聊聊,或許可以有些收穫及心得。

業務真得不好當,客戶也真得有些很難搞,但其實工作沒有不辛苦、不委屈的,就看你如何面對他,如何處理?

加油

業務除了了解產品的專業之外,主要是歷練人生百態,增進百百種說法以面對百百種客戶,達到業績目標。至於欺負,丟掉它吧!字典沒這兩字,就不會有欺負的感覺了。

您好

是的,所以做業務脾氣要好,嘴巴要甜,要耐心!
把客人廠商都當自己家人,言語行為對他們熱誠,腦袋則是要很清楚一切心思心機~。請好好演出你的戲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