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不知道自己想去的產業是什麼怎麼辦?

1.待業中
2.長照科系畢業,在日照中心上班過;後學習設計,轉職到設計相關職務。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現在很迷茫,也不曉得如何投遞履歷,業界很看重經驗。覺得自己不適合長照體系,但設計也不到很精通。

回答 8觀看 1779
回答 8

1 面對未確定產業方向的困惑,處於待業狀態。您有長照科系背景,並從事過長照工作,後來轉向設計相關職務。對於適合的產業感到迷茫,也擔心經驗不足。
2 首先,您可以做自我探索,檢視自己的興趣、優勢和價值觀,以確定更適合的職業方向。考慮進行職涯諮詢,尋求專業建議,有助於釐清職業目標和發展路徑。
3 在尋找新工作時,強調您的跨領域優勢,例如將長照與設計背景結合,可以在特定領域中脫穎而出。
4 您有長照科系背景,並從事過長照工作,後來轉向設計相關職務。對於適合的產業感到迷茫,也擔心經驗不足。
5 您的經歷豐富多樣,擁有長照科系和設計相關的背景。雖然您覺得對長照體系不適合,並且在設計方面尚未精通,但這些經驗都是您的寶貴資產。現在的挑戰是找到如何結合您的優勢,走向一個更適合的職業方向。
6 首先,您可以做自我探索,檢視自己的興趣、優勢和價值觀,以確定更適合的職業方向。
花些時間思考您的興趣、優勢和價值觀,這有助於找到一個更符合您個人特質的產業方向。考慮您在長照和設計工作中所獲得的滿足感,以及您對於未來職業的期望,這些都能幫助您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7 考慮進行職涯諮詢,尋求專業建議,有助於釐清職業目標和發展路徑。
職涯諮詢可以幫助您在迷茫時找到方向。專業諮詢師可以協助您分析您的經歷、興趣和目標,並給予有價值的建議,讓您更清楚地了解自己,明確未來的職業發展路徑。

3人拍手・

你可以從自己的興趣和專場上思考一下,這兩樣東西是不是可以結合來做某一件事。你具有長照的經驗,對設計有興趣。你可以往一下針對銀髮族的產業擔任設計職之類的也是一個不錯的發展方向。其餘,你也可以思考一下其他的興趣和專場來爲自己職涯規劃。這是我的建議,希望能不住到你!

3人拍手・

問錯問題,既然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誰給建議你去了之後,回來要回答的人負責嗎?
探索自己的事業,你自己的責任,若自己沒有找到,也只能說每個工作經驗至少要做兩年以上,也許年輕的你才有這個本錢。
一個公司要能運營,不會只有你去過的位置,還有其他位置,每個位置都有他應該有的專業,一個職場值得你細細探索,別讓’比較‘成為探索事業的攔阻。

2人拍手・

1.方向一:從本科系比較熟悉的領域起步,比較容易上手,不易挫敗感,但需要全心投入。
2.方向二:找有興趣的行業,比較能被熱心支撐,但需要全心投入。
3.方向三:趁年輕多嘗試幾種行業,讓自己愛上某一個行業,但需要全心投入。
以上各種方向,都需要全心投入,您才能找到自己的定位,加油。

2人拍手・

Hi 您好!
感謝指定回答的機會。同時也建議您可以參考線上前輩的分享,激盪您更多想法。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切入主題:專業>興趣>投資>退休
2. 無論是哪一個方向,先善用自己的專業來吸引面試官。同時,趁著年輕,持續培養興趣,並以有一天變成專業為目標。
3. 嘗試第三方工具建議您
3.1 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2&utm_campaign=resumeclinic
3.2 生涯興趣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2&utm_campaign=resumeclinic
4. 放假、獨處、沉澱,有把握了再思考自己。
5.最後,如果都沒有答案。請選擇相對薪資高,與 轉職的過去工作經歷有吸引力的,例如半導體產業,半導體公司與供應商的設備人員,門檻都不是太高,但,絕對能符合上面我所講的。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早安~

從您的敘述中,能夠感覺您的迷惘和茫然~
目前看起來,至少我們能確定長照工作不適合您~
至於設計工作,這個就見仁見智了~

不過,建議您如同前面的giver所言,
先花點時間,利用104提供的職業適性測驗,來了解自己~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先了解自己的特質,再朝這個方向來發展~
會比自己關著門空想要好的多喔~

以上供您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路不是預先存在的,而是走出來的。」

我也是這樣的過來人,許多人在職涯的某個階段都會感到迷惘,有時候眼睛一張開也在思考我這樣做到底對不對。當我們嘗試不同的領域時,我們有時會發現自己正處於職涯的十字路口,這也是一個機會,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從中找到真正的興趣和熱情。

自我探索:花時間思考你真正喜歡什麼,你的興趣、價值觀和能力是什麼。這可以通過自我評估工具、心理測試或與職涯顧問進行討論來完成。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2&utm_campaign=resumeclinic

結合你的技能:你有長照和設計的背景,這是一個獨特的組合。考慮是否有可能結合這兩者,例如創建針對長者的設計產品或服務。

持續學習:如果你對設計有興趣,但覺得自己的技能還不夠,考慮參加進修課程或工作坊,提高你的技能。

建立人際網絡:與業界人士建立聯繫,參加相關的研討會或活動,了解業界的趨勢和需求。

開放心態:不要害怕嘗試新的事物或走出舒適區。每一次的嘗試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

尋求支持:與家人、朋友或專業顧問分享你的感受和想法,他們可能會給你不同的觀點和建議。

至於履歷的部分也歡迎您到104的履歷健診找Giver們聊聊,其中有些專業的職涯引導師甚至可以協助進一步釐清您職涯上的想法,不妨多加利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my104_resumemenuup

祝福您早日找到自己的職涯:)

JT

1人拍手・

你的優勢是你有不同領域的專業,但在真正找到自己喜歡的產業時,你應該要多方的去嘗試,長照產業也不是只有日照中心這個部分而已,其實未來的發展是很多的,加上你有設計的背景,可以想看看如何可以做到結合(像是適合長者居住環境的空間設計,或是一些生活輔具相關的設計等)
如果覺得自己各方面都還沒有很專精,你可以在工作之餘去慢慢發現自己的不足,看是否需要再去進修或是學習相關資訊,因為現在的資訊更新的太快了,唯有讓自己不斷的學習才不會容易被淘汰掉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