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新鮮人該如何選擇offer呢?

最近面試有幸獲得幾個offer,都是自己想要嘗試/有興趣的工作機會,然而在產業和工作內容上有蠻大的差別。

在薪資差不多的情況下,應該選擇發展較好但工時與工作壓力高的工作,還是穩定但工時正常的工作呢? 因為沒有實際經歷過,擔心自己無法負擔,但一方面又會想要趁年輕的時候多挑戰,想請問前輩們第一份工作通常以什麼為主要考量呢?

回答 3觀看 1315
回答 3

1.選擇發展較好但工時與工作壓力高的工作
如圖,但挑戰度20%、一個月犧牲一次六日,每天加班的一小時的量去換算。

理由,職場經驗是累積式的,越早累積,圖上你的紅框就會相對比其他人大,以戰養戰下,你的職場籌碼就越紮實,也清楚自己。

然,你年輕,職務檯面的辛苦跟穩定,不一定就是那樣,也可能穩定的職缺才是潛力高的。這部分,會建議你轉一對一職涯輔導,然後把詳細的資訊給專家看,這邊隔空太遠,或有漏判。

1人拍手・

您好~ 提供相關文章給您參考,祝福您!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689999492/8121?clicksource=list

先上網了解各公司的評價,再評估自己的實際狀況,喜歡跟適合是不同的,還是建議找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