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當前工作展望不好,該換不動產還是建材相關工作好

各位前輩好,小弟剛從私立建築畢業後,連忙退伍,在當地的小事務所就職當助理,然而,工作這兩個月,頗感壓力,每天責任自主加班,還沒有加班費,在這段日子也想過,出來是否只能當繪圖員,有些人也給我了建材公司,或是不動產等的路線,不知道有沒有前輩經歷過跟我相同的困境

回答 3觀看 1133
回答 3

我在事務所工作10多年了 其實建築師.主管巴不得你『不只是繪圖員』其實當你將來負責的事越來越核心時產品 規畫 法規等等 每一個錯誤都可能造成業主重大損失 那才是另一種壓力 事務所工作在不同階段會有不同壓力 您目前的壓力應該多是工作量上的 這部分可以跟老闆談 趁年輕多學習觀察這個行業的眉眉角角 等你要獨當一面時 可是沒有什麼犯大錯的空間了~加油

1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您好,請不要灰心喔!建築系畢業的同學,初期找到的工作多半以建築設計/繪圖人員或是室內設計/裝潢人員居多,繪圖是強化自己的能力但不表示只能一直當繪圖員。

我問過建築師朋友,他表示您的狀況也是許多建築系畢業同學的困境,如果未來想要成為一位真正可接案的建築師,那麼就把現狀當成奠定根基。

在小型事務所學功夫,很重要的是把送照和施工兩塊弄熟,之後慢慢可以往中大型事務所發展,以爭取參與指標性項目的機會。如果經濟條件許可,會建議申請國外較知名的學校繼續深造,累積更多的作品集;若是經濟條件不允許也別氣餒,還是可以給自己一段時間準備考建築師證照。

雖然說戲棚下站得最久的人不一定是位置卡的最好的,但是如果連站都不想站那就肯定離成為建築師的距離更遙遠了。

建議您先想清楚自己要在工作上有怎樣的發展,進而設定目標做準備。
這裡有建築學系的學生,畢業後的就業狀況可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mid=580101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一些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