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創業資金應該怎麼募得?

你好,我目前工作年資三年左右,目前已做了兩份工作皆為平面設計,第一份工作在航空業,現在第二份工作在媒體業。
由於我們部門是行銷單位,有大量的設計需求,但設計只有我一個人,如果把每個月的工作量案件計酬,其實已經超過月薪,目前也有跟幾名合作愉快的同事討論是否可以一起出來自己做,從接案開始(同事大部分為企劃職,同事曾做過政府標案),大家也都躍躍欲試,因為他們的創意常常被公司文化壓抑而無法好好發揮,但每次討論到最後,都因為錢的問題停住,我們各自掏一些錢出來也都不夠,想詢問您創業一開始的資金應該如何募得?先有錢才開始動作還是先動作前就會有?一直卡在這個循環無法踏出下一步也無法離職,很苦惱,希望能聽聽你當時的心路歷程,謝謝!

回答 1觀看 675
回答 1

嗨我是大四時無資本創建第三間公司的 Jeff

我那時成立一家個人的顧問公司在香港,法務的註冊費用來自於剩下的獎學金與生活費,我只知道創業以外的事情對我而言都沒有什麼吸引力所以這件事必須做下去,註冊的公司成為我 22 歲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第一個客戶在深圳,我一早的車過去,確認這位在遊戲業的客戶詳實的需求後,我簽了技術開發合約。一回到香港的校園我打了兩通電話,一通給同為工程師的朋友,另一通給美國長大的商學院朋友。任務很簡單,兩個月,一個 App,兩個人寫 Code,一個人寫文件。

合約完成後,這是我的第一筆收入,也是公司資金的墊腳石。我把一半投入資本市場,一半拿來組成了一支顧問團隊。第二個案子,我們成為曾志偉出演電影《聖人大盜》的技術顧問團隊,一路就做下去了。

創業這件事情,如果在沒錢的時候就無法做,那真的會讓團隊時時處於危險之中。當置死地而後生,你認知就算沒錢也會用其他資源撐下去,任何內在外在風險,都無法摧毀你的團隊,無法動搖你的目標了。

只要不輸,終究會贏。加油,創辦人們!

4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