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覺得迷惑,想趁著30再衝一次,可是工時問題遲遲不敢踏出來

小弟今年就滿30了..以前年輕氣盛不懂事,
高職餐飲畢業,二專培訓計畫肄業,就出來工作了,
觀光農場咖啡師,調酒師,香草茶.中餐,西餐,自創料理等等,相關的餐廳能換就換,能摸的也摸過了。
在22歲剛好心很累的時候,試著專職去工廠待三個月試用期,
結束之後被朋友挖角入坑保全業,老社區,工廠,特殊性駐點(兵工廠),到現在很夯的帝寶等級豪宅也站過。

最近想說要不要嘗試找些私人隨扈的工作試試,可是我不會開車,
畢竟一來我本人沒需求的東西不會特別去學,
光是這點就打槍了...想一想專職管家好像也沒包含司機這一塊,
可是最近再思考想和以前一樣,找個能糊口飯吃的工作,做自己喜歡的事,培養多點興趣,不然每次放假就覺得人生只剩工作...沒其他興趣就很可悲。

我目前已經是某家保全公司的晚班主管了,可是最近被同事出包搞到想換跑道試試,而不是只有換公司而已,有看過報導有說台灣有管家培訓,畢業也能拿證書,不知道前輩們有沒有相關訊息?

回答 2觀看 697
回答 2

幾個"直接"的重點建議:
1. 坦白說過去我沒特別留意"管家培訓"相關訊息,但Google隨便一查就會發現資訊很多,你應該先試著自己做過功課.
2. 開車技能問題相對小,如果你願意投入管家培訓這個領域,你自然會設法完成這項需求條件.

前NBA已故球星Kobe曾說過,每個人都可以在特定領域變成專家,但相對的你要有所犧牲 ; 這句話會特別提給你的原因是,我個人覺得你的問題是你還沒下定決心,而不是這個領域好不好? 每個領域都有它的甘苦,端看你用什麼角度去看而已!

2人拍手・

從你的描述來看,其實你自己也有危機意識,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首先你發現每次放假好像有點空虛,人生似乎只剩工作,所以若能利用放假時間,先做一些可以提升自己的活動,對自己未來的發展,會有一些幫助。
1. 若對管家這樣的職類有興趣,可以去了解管家培訓課程有哪些重點,比方說物業的安全會是一部份,那你可以利用閒暇或工作時間,多去充實這方面的專業知識,畢竟你擔任保全工作,會有機會了解更多關於物業安全的事項
2. 從自己的興趣,找出可以提升的部分,比方說你對餐飲有很多經驗,甚至自己也能夠進行自創料理,一個好的管家,一定對餐飲和酒水專業知識,有很深的理解,也可以利用閒暇時間,加強這方面,不只是能做出餐飲,甚至對食物、酒類知識、餐具配置能有深入的專業
3. 由於你擔任保全工作已久,好的保全一定是能夠知道如何溝通,能夠了解每個住戶不同的需求,甚至了解住戶的職業專長,他們都是你的老師,可以向他們請教,了解更多職業選擇。

總之,目前30歲的你,未來仍有很多可能性,只要把握時間充實自己,一定能找到發揮的機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