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沒底薪想兼職,報到新公司前一天原公司打算給我有底薪的職位?

我是一位不動產房屋仲介,在這裡我覺得優點是離家近,工作時間彈性,老闆通常也不太會給壓力,通常是用勉勵的方式而已。
但是有個缺點就是因為是高專,沒有底薪。
我是我媽介紹進來的雖然他跟我說只要我繼續做,她願意保證我的生活費不會有問題,但是我覺得這樣給家人養的感覺不大好,所以還是想努力賺自己的生活費,於是我應徵到一個房地產的客服工讀生,打算兼職(因為不動產時間很彈性),但是很遠,身邊的親人朋友都覺得距離我的家太遠了,騎車要一小時,但是我覺得這是學習服務不動產客戶的機會。
可是在報到前一天,我的不動產公司通知我說想要我轉當秘書,因為我在一兩個月前有跟公司說想轉秘書,家人朋友都覺得我應該答應,可是我卻覺得我已經答應新公司明天要上班報到了,且做秘書代表我就不能做仲介,要突然改變我的跑道嗎?我該怎麼選擇?

回答 4觀看 1741
回答 4

你好:
自己的路要自己判斷,你是想要做甚麼呢?

查看1則回覆

您好,還是回到您自己身上,到底您想要的是底薪?還是想要挑戰仲介?如果很明確是想要挑戰仲介,那就算前公司說要給有底薪的秘書工作,還是與您期待有差異。所以,要怎麼選擇,還是回到自己身上思考清楚,再做決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各寫下這兩個工作的30個優點和缺點,寫完後各自評分,從一到十給分。
一分是很不滿意,十分是很滿意,最後再加總,例如,工作A的30個優點各五分,總分為150分,看那一邊的工作分數比較高,就是你想要的答案。
萬一還兩邊分數差不多時,再看缺點的分數,就知道答案是什麼?不管是選那一個都是經過你思考決定的,也會接近你想要答案。
以上供你參考~

職涯的選擇很多也是好事~
不過職涯還是要專一做好一件事所以我本身不鼓勵兼職的工作
仲介經過累積經驗和人脈賺錢很快,秘書則因為也會處理一些業務房屋買賣流程裡的工作可以偷偷觀察業務應對的眉眉角角
或許去當看看秘書也有機會有不一樣的觀點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