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問前輩怎麼找到自己的有興趣的目標

各位前輩好 曾經是小公司的美工 覺得公司太安逸後來選擇離職 去了一份以為自己會喜歡的工作 銀行的行員 但做了幾個禮拜覺得自己似乎也沒那麼喜歡 想問前輩怎麼找到自己的有興趣的目標

回答 5觀看 1588
回答 5

1. 怎麼找到自己有興趣的目標,如果這個目標指音樂、體育、閱讀,可就自己主觀的興趣有無來選擇。
2. 但如果找到自己有興趣的目標是指工作,除興趣外必須加入專長也就是學經歷,兩者合而唯一,才能成就有興趣的工作。
3. 把專長與興趣表列各畫一個圓,有交集處是理想有興趣的工作,專長的空白處是您目前美工、銀行的行員可做但沒興趣,興趣的空白處其實不太能進入職場,因為沒有專長的支撐。
4. 將重點放在找尋專長與興趣有交集處,若有恭喜您可以騎驢找馬往此方向前進,若無則請留在銀行的行員,直到您找到交集處,千萬不要覺得沒興趣而離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您好,

在現實職場裡,要真的把自己的興趣和工作結合,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工作是付出勞力能力已獲取報酬.有時報酬及能力貢獻的肯定,就會反過來讓人有興趣. 會建議您若真的要轉職,請先好好思考自己真的想從事的工作,送出履歷前可先多了解公司文化和職缺內容是否真的符合你的期望. 也可多和學姊學長同學打聽了解. 以免又發生轉職後不久又想換工作的狀況.

畢竟剛畢業若工作換太頻繁之後幾年找工作常會發生石頭越撿越小的情形. 提供你參考, 也祝福你!

做美工然後直接跳去做銀行行員~實在是太違和了
請不要胡扯

美工是自己的創意,銀行行員要跟顧客接觸,二者性質不太一樣,自己需要評估自己的個性,一般很難工作跟興趣可結合一起,如能找到真正有興趣的工作,真要恭喜你,很多是從工作中發現興趣,所以你問怎麼找到有興趣的目標工作,真的要問你自己,別人或許不容易幫你回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