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有經濟考量的話建議半工半讀嗎

您好,我是高科大電子系畢業一年半,有在封裝廠實習一年經驗,後來又有到另一家做輪班設備,做了三個月後覺得環境有太多負面性言語、學不到東西就離職。目前想轉職寫程式,且已經有透過線上課程自學,考慮政府補助課程,想請教的是:

1、由於經濟上不穩定,是否應該先找個打工存錢,並且把程式基礎打好

2、還是拚這3、4個月不浪費時間拚轉職?

回答 3觀看 2756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1. 電子系畢業一年半,封裝一年輪班設備三個月,學不到東西就離職,目前透過線上自學程式設計。
2. 畢業後的兩個工作皆因表象上的原因就離職,目前是想轉職寫程式。以大學畢業修畢約140學分,其中約80學分屬專業課程,目前自學程式3-6學分,作為轉職的基礎,是否稍嫌薄弱。
3. 真想投入程式設計,不會因為同事負面性語言而再度離職,因為走到哪這個因素多少都會存在。
4. 先回到職場屬於電子領域的任何不輪班工作,白天上班晚上自學程式,參與政府補助課程更佳,以一年為期打好程式基礎。
5. 騎馬找馬,找到程式新職後再離開舊職。

有在封裝廠實習一年經驗,後來又有到另一家做輪班設備,做了三個月後覺得環境有太多負面性言語、學不到東西就離職。
==> 才做三個月就覺得學不到東西?
電機電子算是很好找工作又高薪的專業科系,應該以這基礎直接去工作,缺甚麼東西大公司都會訓練你。
你都已經有經濟壓力了還花時間花錢去學東西,就算你學完不見得找的到馬上可應用的工作。

你需要的是好待個兩三年,不要再隨便換了,以後你的履歷會很難看,會被判定不穩地的人,後面面談機會會少很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