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涯迷惘,沒有方向,還有其他方向能夠努力嗎?

我是護理系畢業曾於月子中心,日間照顧中心,醫院工作大概都一年左右,目前在做職護,覺得自己對於公司的生態好像也不適合,現在就是一天一天來上班然後下班,還是對於工作很沒有目標的感覺,找不到成就感,應該也沒有那個能力做出什麼大事,職涯還很長,不知道怎麼辦

回答 9觀看 4927
回答 9

職護夥伴好:
關於職護工作,外人可能不是很能理解,但其實這份工作與臨床相比,真的很不容易找到成就感!卻很容易感到失望和茫然,因為企業的員工和長官們時常對健康相關事物不當一回事,認為我們只是一群沒產值的人員......我可以感同身受這份挫折。如今熬過兩年,我和其他許多夥伴都覺得,越早接受一個事實越容易度過這段時期,那就是:"盡人事聽天命,佛度有緣人!
"一個人的健康與否,終歸還是得靠自己,我們只能"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了。不要太苛責自己!
還有一個職涯大哉問:"成就感一定要來自於工作嗎?"
我本身也曾為此苦惱不已,每天起床想到要上班都是天人交戰,痛苦不已。後來經過專業職涯諮詢老師引導,我了解自己內心對生活和工作的真正期許為何,學習排序取捨,體悟到成就感不一定非要來自於工作,也可以完全來自於下班後的生活!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我還是可以做自己的!
那一刻,我覺得如釋重負,豁然開朗。於是此刻我來這裡分享我的歷程,想告訴你,你並不孤單!只是需要學習轉念和放下,放過自己之後,你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之路的!先從做職涯適性測驗和興趣何倫碼開始吧!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pc&utm_medium=footer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SA

8人拍手・
6人肯定

您好:
請問您是否有意願持續投入「照護、護理」相關的工作?
建議:您需要先明確自己是否願意持續投入該領域。

若明確自己不喜歡護理相關的工作,且願意跨到不同行業的工作。
建議:應針對護理工作所需的非專業領域的能力,先分析出來,如具備耐心、細心、願意傾聽等這類能力。
用這些能力,再去找需要這類能力的工作,至於其他專業,則建議利用其他業餘時間參加一些課程、提升自己。

工商服務:如果你希望可以更清楚未來職場的方向,可以先試著建立104履歷,並申請履歷健診,將會有更專業的顧問可以提供諮詢唷!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大部分的人都曾經有過職涯迷惘的時候,包括我自己也有這段經歷。
我提供一些建議給您參考:
1.如同您文中提到,職涯還很長,您不妨趁現在建立自己的職涯目標,您也可以使用104中的工具-職業興趣量表,先找出興趣與工作的適配程度來做目標方向的考量。
2.職護在政府的法令規範下,是屬於必要的人員,從這點來看,你目前的公司人數也不算少,對於職護應該是有一定的重視,您可嘗試與主管討論如何提高職護的工作技能,或是還可以做什麼來提高自己的工作價值。
以上建議。
最後預祝您找到合適的職涯旅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看起來您在不同類型的職場都有一定的體驗了,建議您可把這些工作經驗列出,思考每一份工作中您喜歡、有成就感的任務是哪些?不喜歡、不適應的任務是哪些?如此可更清楚自己下一份工作的求職方向,也能在求職時與面試官了解,新的工作是否與自己期待的挑戰方向相符。
當然,如果有機會也能與目前的工作主管討論,是否能在現有的工作中,增加挑戰性的任務,除了自我成長外也能幫助公司。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喲!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到電子大廠或大科技公司當職護,收入和升遷都有機會,我認識一間電子大廠,職護單位還有課長經理的,路果然是要靠人走出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可以運用ys(青年職涯中心)的資源,協助自己探索職涯。
祝福您~~

謝謝您的指定回答,相關建議如下請參考
1- 自己應該是最清楚自我的個性/專長/性向等,一定會知道自己哪個部份比較上手有天賦,慢慢地去找出屬於自己可發展的職涯領域,做出成就感與熱情
2- 如果真的不清楚,坊間有很多性向/適性測驗,或者找您信任的前輩或主管進行諮詢,從中去更了解內心最真實的自己,去找到比較可以發展的面向,或者從您自己的想法中透過前輩的回饋,去找出未來適合職涯的工作,減少摸索或撞牆期
3- 您還年輕可以多加嘗試,慢慢的就會找出自己適合發展的輪廓,重點是趁年輕的時候多方嘗試找方向,才不會等到30以後因找不到適合方式導致職涯發展受限
4- 工作要有熱情跟成就感,其實並不是找到您覺得適合的工作,反而是因為您在這份工作中做出成績,被別人認同與稱讚,您才覺得做起來有動力與成就感,產生出源源不絕的熱情,讓自己的職涯可以發展的更加順利。任何的工作都可以做出價值與成就感,只是哪一條路您比較容易做出來這些成果,就要看您的個性/特質與工作適配性,找出自己適合的路徑。
4- 如果還是找不到方法,建議把您的困惑描述更詳細一些,要解決問題一定要知道問題在哪?這樣Giver 得到更多資訊後可以給您更適合建議

以上說明
謝謝
Ryan

2人拍手・
2人肯定

醫療及護理產業是很有前景及價值的產業,尤其後疫情時代,大家對醫護的依賴度提昇,各大小醫療機構都用力求才.
護理系畢業應該有很多就業機會,可嚐試轉往醫院或診所就職,醫院的忙碌應該不會找不到成就感.
每個職位或每個人不一定要做出什麼大事,端看個人心態,每份工作都有辛苦或無奈的一面,自我調整最重要.

您好,從上述內容看出您對於職業規劃的猶疑跟困惑,在迷惘的路途中,期待找尋一個明確的解答。然想肯定您的是,您具備擁有屬於自己的專業職能,其實透過職涯諮詢及規劃,是可以重新找到自己的目標及方向。
很建議您可以透過職涯探索的過程,了解自己的職能、優勢及興趣,再運用這些特質來媒合適合自己的工作。建議您可運用公立就業服務單位的職涯諮詢服務,透由自我探索來幫助自己找尋方向,以上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